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郭焱受热捧 国乒奥运阵容仍然扑朔迷离

  在世乒赛开赛一周前,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公布了参赛队员名单,而对更受关注的奥运参赛人选,国乒队仍然出言谨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王励勤的大加赞赏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郭焱的评价颇高,使得中国乒乓球队如何定夺奥运参赛人选的问题更显得扑朔迷离。

  本届世乒赛将于2月24日在广州举行,东道主中国队是最晚向外界公布参赛阵容的代表队之一。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和陈王己组成了中国男队,郭跃、张怡宁、王楠、李晓霞和郭焱组成了中国女队。从人员组成上看,并未超出此前外界的预测。

  刘国梁昨天对王励勤一个多月来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表示对王励勤的奥运前景非常有信心;施之皓对郭焱也给予了“全队状态最好”的表扬,但对“一姐”张怡宁的评价不高,仅仅是“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

  刘国梁和施之皓的态度,使得王励勤出征奥运会的前景出现了转机,同时,郭焱也重新站在了奥运名单竞争者的行列中。

  此前,由于王励勤状态一度低迷,郭焱与张怡宁、郭跃、王楠相比尚有差距,外界普遍预测王励勤和郭焱基本上失去了出征奥运会的可能。

  但一个冬训下来,王励勤和郭焱的状态出现了巨大变化,从两名主帅的评价看,国乒队的奥运会参赛人选可能又有了新的变数。

  据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尽管国乒队奥运阵容的最后确定尚有待时日,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人材济济,要在现役国手中挑选出三男三女组成奥运阵容,将是教练组非常头疼的事。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