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不管全球问题 运动员望奥运非政治化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在接受法国电视24台采访时说,国际奥委会是体育组织,不是政治组织,不应由它来扮演政治角色解决全球问题。
对于导演斯皮尔伯格决定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一职,他坦言并不在意。

  抵制奥运者要受罚

  罗格在采访中说,达尔富尔问题不应该由国际奥委会来处理和解决,罗格特别警告说,运动员如果利用奥运作为政治舞台,将受到惩戒,因为国际奥委会“是体育组织、不是政治组织”。罗格不担心北京奥运会遭到抵制,“因为抵制行动只会让抵制者受到惩罚”。个别人的缺席“无损于奥运会的质量,北京奥运会比个人强大多了”。

  罗格还表示,运动员如果利用奥运会作为政治舞台,将受到惩戒。

  斯缺席无损奥运本质

  斯皮尔伯格以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为由,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罗格认为,“他缺席无损于奥运的本质。北京奥运比个人强多了。”

  对于斯皮尔伯格决定辞去奥运职务,罗格则表示尊重。不过,他也表示:“国际奥委会与他的决定无关。他离开了,这是他的决定。他确实为开幕典礼带来许多创意,但他的缺席无损于奥运的本质。”

  罗格同时认为,奥运“对中国的发展必定贡献良多”,因为举办奥运会将让“中国向世界的其他地方开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