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部分大学开学提前 安排奥运志愿者服务培训

  本市高校将从本周起陆续步入新学期。记者从北大、北二外等部分高校了解到,相比去年,部分高校今年寒假提前一周左右结束,假期相应缩短了7到10天。据有关人士分析,除了学校正常教学安排及春节时间等因素外,为奥运提供志愿者服务也是开学时间提前的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从北大和清华的校历上发现,北大2006至2007学年度寒假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25日,今年则调整为1月16日至2月18日。清华2006至2007学年的寒假时间为1月22日至3月4日,共6周,而今年的寒假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4日,缩短到5周。北二外新学期学生到校时间从去年的3月4日提前到今年的2月17日。

  北京大学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寒假时间是按照正常的教学计划安排。一个学期安排17至18个教学周,这是安排假期时间的依据,同时寒假还要考虑到春节的时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寒假的时间安排并没有因为奥运会而改变,但暑假可能会作出相应调整。

  中国农业大学一位负责宣传的老师透露说,农大是按照正常的教学计划来安排假期的,不过,可能会有部分学校根据学校提供志愿者的情况适当变动放假时间。北二外的一些老师介绍说,该校新学期提前开学,部分原因也是考虑安排更多时间培训志愿者为奥运服务。

  部分高校新学期开学时间提前,今年暑假也可能会提前放假。对此,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高校放暑假时间由学校自行决定,市教委对高校放暑假的时间没有统一要求。不过,中小学放暑假时间不会因举办奥运会而提前,而是严格按照已确定的校历进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