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号"昨回家 克利伯帆船赛参赛船只全部抵青

市民手持巨幅国旗迎接青岛号大帆船
市民手持巨幅国旗迎接青岛号大帆船

  本报讯 昨天9时许,“青岛号”缓缓驶入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港池码头区并顺利靠泊,至此,参加07—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赛段的10艘帆船全部安全抵达。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为“青岛号”18名勇士戴上了用贝壳串起的大项链。

  登岸后的“青岛号”勇士们手捧鲜花,踏着红地毯,穿过“德胜门”,接受数千名热情市民的夹道欢迎。此时,奥帆中心鼓乐齐鸣,气氛达到高潮,让在冬日的海上漂泊了21天的船员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臧爱民在欢迎仪式上讲话。她代表市政府和800万青岛人民热烈欢迎“青岛号”回家。她说,“青岛号”的到来为青岛这座奥运城市增添了欢乐,衷心感谢“青岛号”全体船员,希望他们在青岛度过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

  定居在香港的“青岛号”英国籍船长马库斯在致辞时一句标准的普通话“青岛,你好”引来欢迎人群的一阵欢呼。他为能够在奥运之年成为“青岛号”船长感到荣幸和骄傲。

  据悉,这是继克利伯05-06环球帆船赛后,我市与克利伯的第二次合作,同时也是“青岛号”第二次参加克利伯赛事。在澳大利亚弗里曼都赛段,“青岛号”夺得第3名,这也是迄今“青岛号”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在本赛段比赛中,因青岛籍船员杜飞在航行途中出现身体不适,为方便救治杜飞,“青岛号”改变了航线,直到杜飞的病情有所好转,才回到既定航线继续北上,尽管因此失去了宝贵的时间而名列比赛的最后一名,但是“青岛号”的感人经历成为比赛最大的亮点。

  在经过短暂休整后,“青岛号”将与其他9艘帆船一同在24日起航前往夏威夷,继续作为青岛城市的宣传使者,向世界宣传青岛的城市品牌、展示青岛形象。

  (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