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定点医院医疗保障启动 已诊9名船员

  本报讯 昨天上午,奥帆赛、残奥帆赛定点医院医疗保障工作在市立医院东院启动,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副市长王修林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新建成的大型雕塑“扬帆”揭幕。

  按照奥组委的要求,医疗保障系统将于今年3月启动。

市立医疗集团总院长李杨告诉记者,该院之所以决定提前启动奥帆赛/残奥帆赛医疗保障工作,是因为这次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的活动已经开始,近几天市立医院已接诊了9名参赛的船员。为了更好地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从现在起,市立医院全面启动了奥帆赛医疗保障系统,按照预定方案,所有环节和岗位人员全部到位。

  据悉,为做好2008年奥帆赛、残奥帆赛医疗定点医院医疗保障工作,在2006年和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市立医院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流程和方案,强化了三个接诊专区、两个中心的硬件设施,充实了技术力量。今年,该院仍将主要通过三个渠道为赛事相关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常见病病人由国际门诊收治;急诊通道用来抢救急症病人;设在比赛场地的医疗服务站提供一些简单的医疗服务及必要的现场抢救。该院还启动了远程会诊系统,与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北京天坛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联通,对重病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并上传所有与赛事相关就诊者的档案信息。这是我市由政府筹建的第一个远程医疗会诊系统。

  “为奥帆赛、残奥帆赛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不会影响普通市民的正常就医。”李杨院长表示,相反,为完成好定点医院的医疗保障任务,该院近几年通过加强软硬件建设,在医院管理、医疗水平、抢救成功率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可为市民就医提供更优良的医疗服务。

  (本报记者 王丽艳)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