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号船长马库斯:代表青岛参赛是我极大的荣幸

青岛号船长马库斯高兴地开启香槟酒。 周光辉 摄
青岛号船长马库斯高兴地开启香槟酒。 周光辉 摄

  青岛号抵达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那一刻起,青岛号船长马库斯·查尔顿·布朗一直在笑,历经曲折,他终于率领青岛号顺利回到母港,在这里,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情欢迎。

  还在香港时,马库斯已经开始学习普通话,致辞时,马库斯特意用普通话开始,一句“你好,青岛!”说出了自己的祝福。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库斯对于自己能够成为青岛号的船长感到非常荣幸。“我以前从来没有来过青岛,所以我特别开心终于到达了我的母港,看到了奥帆中心。

因为住在香港,所以我觉得与青岛的联系非常紧密。我热爱中国人民,能代表青岛参赛是我极大的荣幸。”

  在谈到自己看到的欢迎仪式时,马库斯表示,“今天的欢迎仪式简直太棒了——令人兴奋异常。当我们刚刚抵达主防波堤时,我们就开始听到令人振奋的鼓声了。然后我们转过防波堤,听到了乐队奏出的旋律,看到了跳舞的人群和大量的观众,听到他们的欢呼声。欢迎仪式太棒了!”

  从新加坡到青岛的赛段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目前最为艰苦的一段航程,马库斯认为这对于所有人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经历了可怕的暴风雨,天气糟透了。但是我们完成了航行,阳光重新普照,所有那些艰难的日子都抛诸脑后了。”谈到青岛籍船员杜飞的状况时,马库斯表示,“作为一个团队我们非常担心杜飞,这对每个船员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事情。我们离开新加坡后她病得很重,发高烧,因此我们决定在菲律宾做紧急停留。杜飞情况很危急,会有生命危险,我们给她吃了很多药,药物起了作用,她的状态慢慢有所恢复,使我们得以继续参加比赛。回到青岛,回到家乡给了杜飞勇气和力量,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第一次来到青岛,马库斯表示自己一定要在青岛游览一下,在克利伯以后的航程中向遇到的人介绍自己代表的这座城市。在看过奥帆中心后,马库斯认为这是举办奥帆赛的最棒的地方,青岛奥帆赛一定会成功,我一定会来观看帆船比赛。

  2月24日,青岛号将再次起航,踏上前往夏威夷的航程,马库斯表示自己和船员们有信心赢得下一站的比赛,在青岛停留期间青岛号会做好一切准备,准备好再次出发赢取胜利。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