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公民致信斯皮尔伯格 全球政要力挺北京奥运

  布什反对向中国施压

  如何处理体育和政治的关系,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总统布什的立场就远比他的同胞斯皮尔伯格更为正确。

2月14日,他对媒体表示,他把北京奥运会视为一次体育盛事,而不是一个公开批评中国政府的场合。对于一些组织和个人利用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政府施压的做法,布什说,他不会采取相同的立场。

  2月15日,北京奥组委奥运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对香港《文汇报》表示,目前已初步确定有6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包括一些国家的皇室代表将赴京出席北京奥运会。据挪威《晚邮报》1月31日报道,虽然近来有组织不断向挪威方面施加压力,要求抵制北京奥运,但挪威国王、王后及王子表示仍将出席今年的北京奥运。

  理性西方媒体为中国喊冤

  当然,西方媒体也不是个个都像《独立报》那样喜欢跟风炒作歪曲事实。

  2月16日,英国《泰晤士报》发表题为《请别在中国问题上哗众取宠》的评论文章,建议英国政府不应效仿斯皮尔伯格的举动。因为“政府抵制只会适得其反”。文章指出,“我们应该意识到中国不能自己解决一切”。文章最后说,西方政府应提出具体和可行的要求,而非搞高姿态。

  相比之下,该报另一篇评论文章则更为一针见血。在这篇题为《有了开端,道德谴责的终点在哪儿?》的文章中,作者写道:看那意思,1908年奥运不该在伦敦举行,当时英帝国践踏数百万民众;1948年奥运会也不该在伦敦举行,因为在此之前英国在马来半岛进行殖民战争。随后,作者反问:“2012年呢?要是英国还在参与伊战会不会遭到抵制?”正如这篇文章所言,“那些越来越害怕中国的人将谴责中国变成奥运新运动。一群根本不参加比赛的明星吵吵嚷嚷,我们没必要把奥运变成明星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