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成旅游热点 奥运前观圣火奥运后游北京

  奥运期间会遇尴尬酒店价格涨成本增加机票难预订无力接客有的业务量估计将降50%

  “下月到雅典观圣火采集”“奥运圣火观礼团热招”……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3月24日在希腊点燃。记者昨日从京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众多旅行社看好奥运商机,目前,多家旅行社的奥运圣火观礼线路已开始接受游客报名。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元素成为各大旅行社旅游产品设计中最重要的一环。

  记者从中青旅、康辉旅行社、环境国旅等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旅游市场,由于受奥运会的影响,预计在奥运会期间(7月至9月),旅行社出入境游会下滑,但奥运会前后两头会火爆。

  商机

  “奥运主题将是今年的旅游热点,尤其是奥运会前后会火爆。”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发现,多家旅行社都看好奥运会前后两头的旅游市场。

  奥运前观圣火成热门

  康辉旅行市场部经理郭彧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3月24日在希腊点燃,现在,奥运前商机已经开始显现。现在,康辉已经推出亲睹圣火火种诞生的奥运圣火观礼线路。

  郭彧说,此次奥运圣火观礼团将于3月22日从首都机场出发飞往迪拜,之后将前往此次旅行的目的地———雅典,整个行程共7天。其间,游客将游览希腊境内与奥运有关的多个古迹,包括雅典卫城以及众多的神庙等古迹,还将前往圣火采集地奥林匹亚,观看圣火点燃仪式。

  目前,该线路已经开始接受游客报名,报价17500元/人。

  记者了解到,和康辉一样,目前其他旅行社也正围绕着奥运主题设计出各类旅游产品。

  现在,中青旅也准备在此时推出奥运圣火的观礼团,虽然具体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中青旅出境公司欧洲部的刁爽经理告诉记者,这周之内就将正式推向市场并开始接受报名。

  据了解,由于观奥运圣火线路需要的签证时间为10个工作日,因此大概在3月5日左右,该线路会截止报名。

  奥运后北京游会井喷

  中青旅入境公司欧洲部张经理则表示,奥运对北京的“广告效应”不可估量,相信会有大量的游客会在奥运后来北京旅游。

  康辉旅行市场部经理郭彧也指出,赛后城市中的奥运元素必定会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雅典的旅游业在奥运后蓬勃就是很好的例证,因此,赛后北京旅游也必定会火爆。

  中青旅出境公司的副总经理余红以及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都同样表示,由于五一黄金周取消,7、8、9月份又受奥运会的影响,预计旅游市场会在今年“十一”出现井喷现象。

  尴尬

  “酒店价格一路上涨,巴士也大都被征用,旅行社没了底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奥运在给旅游市场带来商机的同时,受旅店涨价等因素的影响,旅行社的出入境游将会出现下滑。

  费用涨入境游客数减

  中青旅入境公司欧洲部张经理告诉记者,由于7-9月份旅游产品成本的成倍增加,入境产品价格会超出外国游客的接受底线,因此,预计来京的观光游客会大大减少。同时,酒店却大多要求旅行社一次性预订赛事全程17天的客房,并提前预付全款,旅行社对能有多少客源心里没底,自然不敢妄下订单。

  “虽然会有大量的外国游客为看比赛涌入北京,但由于政府并没有向旅行社开放赛事门票的团体预订,因此旅行社也无法接待这部分游客。”张经理表示,以欧洲为例,7-9月份该旅行社会损失掉全年1/3左右的业务量。

  记者从康辉旅行社了解到,鉴于7-9月旅行社生意难做,与之合作的国外的旅行社将会在今年3月份后停止销售北京的旅游产品,从源头上就阻截了旅行社的生意,业务量将出现下滑。

  机票紧出境游业务降

  出境游也同样遭遇尴尬。

  一位在出境旅游市场打拼多年的某旅行社总经理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的操作模式,此时早已应该开始制定暑期的产品计划。但由于奥运期间机票紧张,各航空公司要优先保证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以及相关人员的机位,因此眼下许多旅行社拿不到7-9月份的出境机位。据保守估计,奥运会期间,该旅行社的出境游业务将下降50%左右。

  其他旅行社也都向记者表示,奥运期间,出境游业务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文/记者孙若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