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伊丽莎白公开反击足协 不夺冠就非得下课吗?

“解雇我将是个错误” “我离开会是女足的损失”  阿 辛摄
“解雇我将是个错误” “我离开会是女足的损失”  阿 辛摄

  本报讯 在女足领队和球员的双重夹击下,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终于展开反击。16日下午,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接受媒体采访时,伊帅首次就下课危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此前关于中国女足无法在东亚四强赛中夺冠将导致伊丽莎白被足协解雇的传言,伊丽莎白表示,如果足协真的为此让自己下课,那么这将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而中国女足备战奥运的计划也将因此而受到很不利的影响。

  记者:此前有传言说如果中国女足无法在本次的东亚四强赛中夺冠,那么你将无法继续在中国队执教,你有没有这方面的压力?你怎样评价这种传闻?

  伊丽莎白:可以说我非常信任足协,信任足协的领导,是他们选择了让我在这里执教,让我将中国女足带成一个非常优秀的队伍,任何事情都是一步接一步的,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要想成功都是分阶段来进行的,那么现在这个阶段对于备战奥运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当然,任何决定都是由领导来做出的,而我自己要做的就是在执教中展现出我自己最好的一面,如果足协真的因为东亚四强赛没有打好而让我下课的话,那么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因为现在我们的队伍需要的是信心和信任,无论是中方教练还是法方教练,我们都需要信心和信任,那么我们想在这个距离奥运会很近的情况下如果做出这种选择的话,对队伍是一个损失。

  记者:我们在广州四国赛的时候锋线表现不太好,一直没有进球,这次的东亚四强赛你对此有没有什么新的办法?

  伊丽莎白:我想不进球并不是前锋的问题,应该是一个球队的效率问题,因为在上次四国赛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可惜有很多的机会并没有实现最终的射门和进球,大家也知道足球这个项目很多时候是很困难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球员首先可以创造机会,我们也会在效率方面继续努力,比如说我们在加强进攻方面的训练,尤其是门前射门的训练,我想不光是前锋,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要取得更多的进步。

  记者:关于俞卫民没有进入最后的20人名单究竟是谁决定的?如果是你决定的那是什么原因?

  伊丽莎白:实际上对于选择球员来讲我还是遵从一个原则,就是选择那些已经显示出她们最大潜力或者是表现出她们最优秀一面的球员,对于球员的选择我也有自己的依据,尤其是在四国赛上她们的表现,这一次没有入选20人名单的人,我们并不是针对某一个球员,而是根据整个的战术需要来选球员的,特别是在跟韩国队打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在中场使用菱形站位,所以没有选她。我们在考虑是否选她进20人名单的时候也是犹豫了很长的时间,她的能力也是非常接近于这份20人名单的。訾晶晶在昨天的训练中受伤了,我们也正在考虑是否会更换球员。另外,俞卫民在我眼里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经常做出这个决定对于教练员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难的选择。(张伟)

  不夺冠就非得下课吗

  东亚四强赛究竟有多重要,只有中国足协和伊丽莎白清楚。中国足协要求女足必须夺冠,但法国女人有自己的浪漫想法,她指责中国足协抛弃她将是中国足球最大的一个损失。

  中国女足这些年一直靠微薄的胜利在苟延残喘,我们面对日本队已经慢了半拍,输了几次比赛还嘴上不服。面对朝鲜我们输球更成了惯性,除了2006年亚洲杯上我们侥幸击败对手获得7年来首胜外,其余比赛我们都难尝胜果。

  中国足球总是抛开历史背景去看问题,总以为自己是东道主,总以为亚洲的球队都是软柿子。因此,中国女足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上面对日本队、韩国队和亚洲霸主朝鲜队时,总是超越历史要求女足三连胜夺冠。不仅结果要好,就是过程也要表现出摧枯拉朽之势。我想,这是有些人功夫片看多了之后产生的一种幻觉和意淫。

  伊丽莎白如今才刚刚上任三个月,屁股还没有坐热,就遭遇了重重危机,先是指责人家训练不行,才导致马晓旭受伤。随后又质疑人家能力不行,就连我们一球输给美国队都觉得不满意。试问各位,中国女足4年前就已经被德国队打了个8∶0了。现在摆出铁桶阵,虽然保守,又有何错。如果放弃这种科学合理的战术打法。中国女足又一“惨案”将不可避免地会发生。因此,我们在质疑别人的时候,是不是该看看自己的实力。

  中国足协如今应该留给伊丽莎白更多的时间去练兵,而不是力压她去夺冠,小小的一个东亚四强赛,我们就算是能够夺冠,除了短时间内的稍许快感外,还能有什么结果,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只能让女足备战奥运缺乏系统性。

  说白了,中国足协绝不能以夺冠为条件“要挟”伊丽莎白,因为夺冠与自己下课关系不大,别把一些人的权力斗争加害到一个为帮助中国足球而努力的法国女人身上。申伟

  伊丽莎白搞民意调查

  球员称此举莫名其妙

  “她又给我们出难题了!”某女足队员在接到记者电话时脱口而出。昨日,女足每位球员都收到了来自伊丽莎白的一张问卷,上面列出十个问题。据女足内部人士透露,伊莎此举是针对之前对自己与队员沟通不力的指责而进行的弥补。

  伊帅抛出十大问题

  今天,本届女足东亚四强赛将在重庆打响。内部人士分析,在足协对于球队内部的中、外矛盾进行“休克疗法”之后,伊丽莎白此举的主要目的还是想要争取队员的支持。另据了解,伊丽莎白的这次提问也关系到了本次四强赛后即将确定的阿尔加夫杯名单。知情人士透露说:“目前剩下的球员水平其实都差不多,老外这次也主要是想考察一下队员的态度。”

  伊丽莎白所列出的十个问题主要是针对奥运会目标而设定的。“十问”的具体问题如下:我想要什么?我的目的积极吗?我的目标可以实现吗?我的目标只取决于我吗?为了实现我的目标什么只取决于我自己?我的目标在我头脑中有具体的东西吗?为达到目标可能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吗?这个目标对于我有什么重要性,它会给我带来什么?就我的目标而言,我处在什么位置?谁可能妨碍我达到我的目标,为了达到目标我需要什么?

  问卷调查引起反感

  伊丽莎白苦心经营的问卷并没有在女足队员中落好。一位球员甚至说:“这些问题问得莫名其妙,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由此可见,伊丽莎白在队员心中的威信已经降到冰点。

  “这些问题看着都让人头晕,也不知道是翻译没翻译好,还是她的问题。还‘谁可能妨碍我达到我的目标’,‘目标在我头脑中有具体的东西’?我看应该反问她才对。”对于伊丽莎白的“十问”,一位女足队员这样评价道。

  如果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四强赛中夺得冠军,伊丽莎白将为自己继续执教中国女足增加一个重重的砝码。然而,女足队员们对球队的前景并不乐观,“以目前队内的情况,怎么打朝鲜?现在天天都是不知道练的什么,今天上午又是放假,而且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的体重都在增加,”一位队员说,“训练不行,现在很多队员都自己单独加练,一会儿还要去训练房跑步。”

  虽然对训练并不是十分满意,但是队员们纷纷表示只要出场都会全力以赴,“只要上场都会好好踢的,因为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要打主力,都想参加奥运会。”

  训练中“秀”团结

  昨晚,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训练中,伊丽莎白仍然像以往一样把所有的队员聚拢到一圈,然后安排训练的内容。仿佛是有意对外 “秀”一下现在的女足空前团结,队员们的训练是以欢笑声开始的。伊丽莎白安排完训练的内容,所有的队员都来到场地中央,然后随着教练们的口令,大家在一片笑声中跑向场地边缘的标志物。

  随后的训练内容分成了两部分,哈威带领两名门将占据了一个球门单独训练,其他队员在伊丽莎白的带领下,进行了以射门为主的训练,以两边传中,门前抢点为主。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伊丽莎白和队长李洁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张 鑫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