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2008年奥运年历

  1月3日北京奥组委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1月19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1月20日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1月21日距离第29届奥运会开幕只剩200天。

  1月31日—2月5日中国游泳公开赛举行。包括这项赛事在内,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举办三项赛事,成为2008年举办测试赛最多的场馆。

  2月6日—12日春节放假。

  谁将有幸擎起奥运的火种?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最终名单本月全部公布。

  2月19日—24日水立方迎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郭晶晶、吴敏霞,看你们的啦!

  2月29日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开通后,其中的D区专门为乘坐奥运包机的旅客提供服务。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拟举行

  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

  3月24日希腊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北京时间约晚6时),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取自奥运会的故乡——奥林匹亚。之后圣火传递的第一站将是哈萨克斯坦,再经土耳其至俄罗斯,在完成在圣彼得堡的传递之后转到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英国伦敦,之后火炬一路传向法国巴黎、美国旧金山、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

  3月31日奥运圣火从北京开始传递

  本月将分配具体座位号,通过抽签买到奥运门票的观众可以陆续知道自己的座位号了。

  4月1日名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全球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境外传递19个城市

  4月4日—6日清明节放假。

  4月1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进入亚洲整体范围的传递。阿曼、巴基斯坦、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奥运火种。

  4月16日—20日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将在“水立方”举行。

  4月19日—26日新建成的五棵松篮球馆举办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这个场馆因其在奥运会后将承办NBA赛事而备受关注。

  4月30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题歌将在这一天揭晓

  境内公众售票本月进入第三阶段,还没有买到心仪门票的公众可以直接到场馆售票处购票。

  5月1日—3日“五一”放假。

  5月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由澳门进入海南三亚,开始在中国大陆地区传递,并将在5月抵达珠峰。境内传递将到达116个城市和地区。

  5月22日—25日承担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比赛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举办“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届时包括刘翔在内的一批世界顶尖的田径高手都将与“鸟巢”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

  北京奥组委本月完成奥运会志愿者录用工作。

  6月7日—9日端午节放假。

  6月19日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

  6月23日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

  中国境内向公众销售的360万张门票本月开始配送与领取。客户可到约定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领取自己订购的门票。详尽的门票领取政策将通过公告形式告知公众。

  6月30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一期从巴沟站至劲松站,线路全长24.5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2座,换乘站6座。其中,在熊猫环岛站可与奥运支线实现换乘。

  6月30日机场轨道交通线开通试运营。奥运支线于本月通车试运营。奥运支线又称8号线一期工程,自森林公园站至熊猫环岛站,全长5.91公里,设4座车站。

  7月13日北京申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成功七周年纪念日

  7月15日全面介绍北京奥运申办、筹办历程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展览开幕。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村本月开村。

  第一批赛会志愿者将开始上岗服务,全面接受奥运的洗礼。

  国际奥委会全会时间:8月3日—8月7日地点:北京

  亮点: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举行。

  圣火进京时间:8月6日

  奥运圣火来到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北京。

  开幕式时间:8月8日20时

  地点:“鸟巢”国家体育场

  亮点:开幕式将分4个仪式,分别是开幕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奥运会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总导演张艺谋透露,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3个“展示”: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大的心胸。奥运开幕式火炬点燃的时间,大约在23时30分左右。这将肯定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富有开创性的开幕式,也是一次震撼人类心灵的点火。

  国奥来了时间:8月7日17时—21时30分

  地点:上海体育场亮点:奥运会第一场男足比赛,杜伊科维奇将率领中国男子国奥队登上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从这一刻起,中国亿万球迷将随中国国奥队的心一起跳动,无论前面是万丈深渊,还是辉煌阶梯,无论是生存,还是死亡,我们就要继续……

  女足第一个登场时间:8月6日17时—21时30分

  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亮点:这是北京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也是第一场女足小组赛,铿锵玫瑰们将施展出华丽脚法,揭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竞技激战的序幕。风雨飘摇的中国女足将在法国女帅伊丽莎白的率领下,再度登场,无论结局如何,红色狂飙将首先掀起热浪。4年前的雅典,中国女足首场0比8惨败于德国队脚下的耻辱需要洗刷。

  第一枚金牌时间:8月9日地点:北京射击馆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亮点:这一天就一个主题,那就是谁是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得主,中国能否夺取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它到底产生在哪里?从时间分析,上午8时30分开始的射击比赛和上午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比赛,将最有可能产生第一枚金牌,而最有可能产生金牌的是射击,不过女子举重也很有可能,这两枚金牌的产生时间大约在12时左右。

  9月6日残奥会开幕

  9月20日残奥会闭幕。

  9月13日—15日中秋节放假。

  本月,奥运会、残奥会和我们说再见了,北京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展与成长。

  中国日时间:8月17日地点:各大赛场亮点:历届奥运会赛场,总有一天是中国军团夺取金牌最多的“中国日”,那一天整个奥运会赛场一片中国红,红色将成为大街小巷的主色调。请注意8月17日这一天,这一天将产生34枚金牌,也是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这一天,羽毛球有2枚金牌,乒乓球有1枚,跳水有1枚,射击有1枚,体操有4枚,举重有1枚,摔跤有2枚,还不包括中国会在其他项目中出金牌,这些都是中国的强项,大胆猜测一下,这一天中国军团将刮起红色狂飙。中国国球——乒乓球将产生第一枚金牌。

  刘翔亮相时间:8月18日上午9时—11时58分

  地点:“鸟巢”国家体育场亮点:我们的翔旋风将在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亮相,刘翔的亮相必将掀起爱国浪潮。

  翔旋风冲金时间:8月21日19时—22时18分

  地点:“鸟巢”国家体育场亮点:在当天田径项目产生6枚金牌中,最具冲击力的自然是刘翔冲击男子110米栏金牌。我们可以大胆预测一下,刘翔将肯定杀进最后决赛,那么他将承载着国人的期望,冲向终点,那不仅是国人期盼的重要时刻,也将是刘翔人生最重要的命运时刻,刘翔能夺取冠军吗?能打破世界纪录吗?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时间:8月16日19时—22时40分

  地点:“鸟巢”国家体育场

  亮点:谁是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人,这一点足够煽动全世界的激情。

  女排决战时间:8月23日20时—22时10分

  地点:首都体育馆亮点:不知道中国女排能否坚持到最后,一旦杀进决赛,那么必将掀起强烈的爱国热潮和女排情结,那一个夜晚,几乎就是举国关注一场决赛。

  最后一枚金牌时间:8月24日13时30分—18时20分和13时—17时20分

  地点:“鸟巢”国家体育馆和英东游泳馆

  亮点:2008年奥运会闭幕当天,也就是8月24日将产生包括男篮、男排、男子马拉松等12枚金牌,其中最后一枚金牌可能在男子手球、男子马拉松或男子水球之间产生,而更有可能是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手球决赛中产生。

  注:由于分组抽签及队伍未定,具体比赛内容和情况不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