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世界杯今日开赛 郭晶晶领衔梦之队预热奥运

郭晶晶
郭晶晶

  据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赵仁伟、姜涛)明星云集的“好运北京”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将于19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这是“水立方”落成后首次举办跳水比赛,由奥运冠军郭晶晶领衔的中国“梦之队”将在这里为北京奥运会“预热”。

  本届世界杯赛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资格赛,共吸引了5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位选手报名参赛。据了解,获得单人项目前18名和双人项目前4名的选手将为其所在的协会赢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尽管中国队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已拿齐了奥运会参赛名额,但这次仍派出了最强阵容。在10名参赛选手中,郭晶晶、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中兼跳单双人项目,秦凯和何冲将参加男子三米板单人比赛,秦凯还将和王峰搭档出战双人三米板。女子跳台比赛将由小将陈若琳、王鑫身兼两项,男子跳台项目,林跃、周吕鑫将参加单人赛,双人比赛由林跃/火亮出战。

  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跳水强国的参赛阵容都堪称豪华。34岁“高龄”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女子三米板“常青树”帕卡琳娜此次将全力冲击双人项目奥运会参赛名额。此外,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美国的悉尼奥运会女台冠军劳拉·威尔金森、澳大利亚的雅典奥运会女台冠军纽贝里等众多明星都是本届世界杯赛的看点。

  19日,将进行男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和决赛,中国选手秦凯/王峰将向本届世界杯赛首枚金牌发起冲击。此外还将进行女子跳台的预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