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跳水世界杯今战“水立方” 中国队派出主力参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苏争)第16届跳水世界杯明天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这是“水立方”开馆后的第二项比赛。

  同时,这项两年一届的世界跳水大赛,既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中的一站,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吸引了54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名选手参赛,世界上几乎所有顶尖跳水选手都将出现在“水立方”。



  根据国际泳联规定,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总参赛人数为136人,男女运动员各68名。其中每个双人项目8对选手参赛,而每个单人项目最多可以有34名选手参赛。本次跳水世界杯,还有88个单人项目的参赛席位和16对双人项目参赛席位可供各国运动员争夺。

  由于东道主中国队已拿齐了全部奥运会参赛名额,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让队员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同时检验冬训效果。

  中国队共派出15人参加本次比赛:男子三米板4人(何冲、秦凯、王峰、张新华),女子三米板3人(郭晶晶、吴敏霞、何姿),男子十米台4人(林跃、周吕鑫、火亮、杨礼光),女子十米板4人(汪皓、陈若琳、王鑫、康丽)。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坦言,中国军团在本次世界杯赛上没有金牌任务,“我们更看重比赛的实战检验效果,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让中国选手在技术、心理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变得更强大。”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