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后水立方面临经营难题 面向社会开放大变身

  奥运会赛后,“水立方”将变身水上娱乐中心向社会开放,包括群众参与的游泳、跳水、嬉水乐园和冰上娱乐设施等,同时还能接纳专业队、俱乐部队、国家队等各种游泳队的训练。

  据了解,“水立方”的17000个座位赛后将拆除11000个,以降低维护成本,剩下的6000个坐席可满足国际泳联关于举办世界比赛场馆必须拥有4000个以上坐席的规定,使“水立方”继续保有举办大型游泳赛事的功能。

拆除坐椅后的北侧看台将建起两栋五层小楼,开发成餐厅、俱乐部等商业设施,为市场化运营提供广阔空间,从而破解大型游泳馆

  后续经营困难这一世界性难题。

  奥运会赛后改建结束,“水立方”将划分为7大运营板块,包括商业楼、网球场、热身厅、人造冲浪海滩以及水上娱乐、健身、培训等设施,这里将成为北京市最大的水上游乐中心。游泳中心的竞赛功能面积将只占总面积的21%左右。届时,人们可以在带泡泡顶的嬉水乐园里冲浪、玩水滑梯、漂流……

  据了解,本次世界杯跳水赛结束后,国家游泳队、跳水队将移师“水立方”进行训练。奥运会、残奥会比赛后,“水立方”改建工程将全面展开,年底前向社会开放。

  (梁韶辉赵晓清)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