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含金量最足的好运北京赛事 "水立方"二度沸腾

  火亮和周吕鑫是跳水小将中的代表。

  今日,“水立方”内将再次水花激荡,迎来它投入使用后的第二项赛事——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

含金量最足的“好运北京”赛事

  由国际泳联主办的跳水世界杯赛将于今日举行,作为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的本次比赛,同样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据组委会透露,将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29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由于此次跳水世界杯赛不仅是已获得奥运参赛席位选手们适应“水立方”场地条件和感受比赛氛围的良好机会,同时又是没获得席位的选手们力争剩余奥运席位的机会,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都非常重视,因此赛事云集了世界各国的顶级高手,其中包括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以及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的众多名将。

这势必提高了跳水世界杯赛的含金量。

中国奥运跳水军团初具雏形

  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非常看重这次比赛。春节期间一直在济南训练的中国跳水队,在日前公布了参赛名单:男子3米板的何冲、秦凯、王峰,男子10米台的林跃、周吕鑫、火亮,女子3米板的郭晶晶、吴敏霞,女子10米台的王鑫、陈若琳。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次世界杯非常重要,能让队员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同时还能以此检验冬训成果。

  目前中国队已拿到了男女8个项目的全部16个奥运会参赛席位,但届时派谁出战还尚未定案,这其中存在着激烈的队内竞争。这也意味着不在这份名单之中的,包括前奥运冠军胡佳、彭勃等队员,可能会无缘北京奥运会。同时预示着本次比赛会成为奥运会前队内选拔的一个重要依据,对于最后人员的敲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选手必定会拿出最高水平,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赛事受关注程度高 晚间门票售罄

  本次跳水世界杯分为6个比赛日,运动员将进行男子单人、双人3米板;男子单人、双人10米台;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女子单人、双人10米台共8个项目的角逐。首日将展开男子双人3米板奖牌的争夺。期间20日女子10米台的比赛将非常值得关注,因为在此前的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都与金牌失之交臂。想必中国跳水队绝不会放弃这样一次一雪前耻、重树中国跳水辉煌的机会。

  由于年前进行的国际游泳邀请赛门票发放的数量有限,许多市民没能在第一时间亲眼目睹“水立方”的风采。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本次比赛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票务部门将门票增加到5000张左右,并且开通了网络、电话、现场多种售票渠道。但据悉“好运北京”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2月19日至24日晚间比赛门票已经全部售完,仅剩余其他时段的比赛门票。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