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29日试运行 将有大批航班转入


  本报讯 (记者曹坤)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将在本月29日启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筹备当中。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5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新楼楼面进行清理。

  据介绍,本月26日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将进行最后一次转场演练。之后29日将开始试运行,届时将有大批航班转入新航站楼。

  今天上午,记者在新航站楼内看到,50多名保洁人员正在对航站楼中的一部分外观进行保洁作业。根据新航站楼设计,停车楼被喻为“龙吐珠”,意思是从高空望去,停车楼就像是由一条巨龙吐出的珍珠一样。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就正在对这颗“珍珠”进行清理。

  据介绍,要给这颗“珍珠”打扫卫生需要动用50人,历时一个月才能完成,为了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他们在进行清理时还会动用一张重达200多斤的防护网。

  同时记者今天还在新航站楼内看到,目前用于连接航站楼国际出港区的捷运系统已开始试运行。由两节车厢构成一趟的列车,每隔三四分钟就会从航站楼内的C区向国际出港区E区发行一趟。

  因为还是试运行,原本应该无人驾驶的列车前方还是有位工作人员在进行调试,不过与其他列车不同的是,这趟列车没有驾驶室。

  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运行时间只需3分钟就可以到达,将来运行稳定后,将实现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