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鲍威尔本周复出 誓言北京奥运要击败禁药使用者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自从去年10月就没有再参加过比赛的鲍威尔有望于本周在墨尔本复出。北京时间昨天,这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表示,他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那些依靠禁药提高成绩的运动员。还未上赛场,鲍威尔已发出誓言。



  北京奥运会立志成为最洁净的一届奥运会,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前任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都表示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严查兴奋剂。但是鲍威尔却表示,田径场上仍然可能存在某些服用禁药的运动员。牙买加飞人不愿意说出他心目中服用禁药的选手的名字。“我有很多的怀疑,但是我会在心里保存这些疑问。但这是很不公平的事情,当我在跑道上击败那些人时我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对于禁赛的力度,鲍威尔认为对服用禁药者应当实行终身禁赛。“他们应当被禁赛。因为这是不合法的事情,做了不合法的事情时就要受到惩罚。所以我认为应该给予他们终身禁赛的惩罚。”

  从去年10月份起,鲍威尔就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但是在12月和今年1月他仍然接受了例行尿检。上周在悉尼,鲍威尔由于膝部受伤而退出了比赛,本周他有望在墨尔本的比赛中复出。这位25岁的世界飞人已经从去年大阪世锦赛的失利中走了出来。当时他被美国新飞人泰森·盖伊击败,仅仅获得一枚铜牌。“我需要保持自己精力集中,并且不要重复犯错。一旦你犯了错误,就会有人超过你”鲍威尔说。“我可以跑出自己的最快成绩,我需要做的就是在大赛中能够发挥出平常比赛的水平。”

  “今年我十分强大,比去年快得多。我经常能跑进10秒之内,所以如果能在今年的第一场比赛中跑进10秒的话我会感到非常满意。”鲍威尔保持着9.74秒的世界百米纪录。J18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