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08奥运会28个项目竞赛主任将全部由中国人出任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19日表示,本着为中国体育培养人才的目的,2008年奥运会全部28个比赛项目的竞赛主任将全部由中国人出任。

  张吉龙在参加奥组委部长接待日活动时介绍说,由于本土体育管理人力资源不足,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部分项目的竞赛主任都是由外籍人士担当,但这一状况将在北京奥运会有所改变。



  他说:“我们希望奥运会能为中国体育留下一笔遗产,为中国体育培养人才,所以,奥运会28个项目的竞赛主任全部由中国人担任。”

  有外国记者指出中国的马术、自行车等运动水平较低,因而质疑北京奥组委确定的人选能否胜任项目竞赛主任之职。针对这一疑虑,张吉龙表示,所有竞赛主任都是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挑选出来的,且均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及相关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认可。“我对这28位竞赛主任充满了信心。”他说。

  据张吉龙透露,2004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选派了11名项目竞赛主任候选人赴雅典实习数月,参与了那届奥运会赛事组织的全过程,另有一些竞赛主任候选人参与了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举办的赛事组织工作。

  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刘文斌称,奥运会项目竞赛主任“这个角色很关键”,其主要职责是确保奥运会比赛切实按照国际奥委会与相关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要求进行,同时是场馆运行团队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之间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