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明日看点:女子跳台中国小丫期待冲出重围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姜涛 周欣) 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没有获得金牌,女子跳台跳水项目一直被称作“中国梦之队”的最大软肋。20日,陈若琳和王鑫两个同为16岁的中国“小丫”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迎接各国高手的挑战,包括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老将威尔金森,前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海曼斯以及澳大利亚名将鲁迪等人的挑战。



  在19日下午的女子跳台预赛中,陈若琳和王鑫的动作难度系数同为16.1,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名次进入半决赛。其中,陈若琳的第二个动作“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91.20分的全场最高分。

  虽然王鑫和陈若琳自从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崭露头角以来,在2007年的国际赛场上没有让金牌旁落,但在20日进行的女子跳台半决赛和决赛中,她俩并非没有对手。

  2003年世锦赛冠军海曼斯今年27岁,堪称世界第一难度选手,预赛中的动作难度系数高达17.5,她最终列第五名。她在2006年的常熟世界杯赛上获得了铜牌。

  31岁的老将劳拉是美国跳水队的标志性人物,曾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2004年世界杯赛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是现役女子跳台选手中为数不多的“大满贯”得主。她的动作难度大,掌握了207B、5253B等高难度动作,全套动作难度系数达到17.2。她以预赛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

  澳大利亚的16岁华裔小将伍丽群在预赛中排名第七。伍丽群的教练为原中国跳水队的世界冠军童辉。有名师指点,伍丽群的动作标准、基本功扎实。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女子跳台比赛中,她的单人项目不太理想,但获得了双人项目亚军。在澳大利亚人的眼中,伍丽群被誉为自雅典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纽贝里之后的跳台新星。

  此外,澳大利亚老将鲁迪、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也都进入了半决赛。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在女子跳台上为中国队夺得了奥运会的第一枚跳水金牌,这也成为了中国跳水队金牌梦开始的项目。

  陈若琳和王鑫能否顶住压力,在与国外诸多高手的对决中获胜,将是20日比赛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