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确定 竞赛主任全部为中国人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在“奥组委部长接待日”活动中表示,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已基本编制完成,28个比赛项目的竞赛主任全部由中国人担任。之所以全选用中国人,主要是想通过北京奥运会为我国留下一批能胜任大型综合赛事组织筹备工作的体育人才。

  部分竞赛主任曾赴雅典实习

  张吉龙介绍,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由于主办方缺乏竞赛组织人员等原因,一些竞赛主任由外国人担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北京奥组委选派了11名项目竞赛主任候选人赴雅典实习数月,参与了雅典奥运会赛事组织的全过程。在语言方面,北京奥运会所有竞赛主任都掌握了英语,可以不通过翻译和外国人进行交流。

  无将马拉松赛移出北京计划

  有记者提出如果今夏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的空气状况不理想,北京奥组委是否考虑把马拉松比赛迁到北京周边举行。对此,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刘文斌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将马拉松比赛移出北京举行的计划和考虑。

  比赛日程可能因天气变更

  刘文斌同时表示,北京奥组委在编制奥运会竞赛日程时考虑到了不利天气因素可能的影响,并安排了一些机动日以应对赛程调整之需。他说,按严重程度划分,比赛日程的变更分为推迟、延期或取消。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去年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达不到要求,不排除对马拉松等耐力项目的比赛时间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目前,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基本就绪,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竞赛日程已编排完成,包括每日每单元和小项的比赛日程,目前正在制定各国参赛队的训练日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