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1名民警进驻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熟悉治安环境

警犬正在行李区查找危险物品
警犬正在行李区查找危险物品

  2月29日,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将开始正式转场运行。为充分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在昨天的警情发布会上透露,昨天上午已有21名民警先期正式进驻3号航站楼,熟悉治安环境。

  以电视监控巡逻为主

  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新闻发言人关印介绍,管辖区域为T3航站楼的东航站区派出所将针对3号航站楼面积大、治安控制区域广的特点,采取电视监控巡逻为主、驻点把守为辅的巡逻控制模式,辅以警用电瓶车巡逻和徒步巡逻。

同时,对不同区域采取分级、流程监控手段,对案发率相对较高的到达、出发、停车楼等区域将重点监控。

  “电视监控便于取证,监控范围基本上可以将3号航站楼全部覆盖,20余辆电瓶车帮助巡逻也可以提高效率。”东航站区派出所所长李光洙表示,电视监控为主的巡逻模式改变了以往指挥中心民警的值班工作方式,对民警的工作提出了更具体、更高标准的要求,东航站区派出所制定了一套新的值班民警工作规定,重新规定了相关职责和上岗标准,目前正在结合相关高科技设施对民警进行培训。

  电子牌公示遗失物品

  据了解,在位于3号航站楼C区二层国内东行李大厅东侧,遗失物品将全面采用数据库管理,并准备在遗失物品招领处外加装电子公示牌,全天滚动公示。

  同时,为了提高遗失物品的找回率和发还率,东航站区派出所将协调机场各有关单位,制定新的遗失物品送交流程,并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制定新的发还流程,提高发还率。

  有免费大巴运送旅客

  据机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队长张起宏介绍,3号航站楼运行后,将有免费大巴从2号航站楼11号门到达3号航站楼。T1、T2航站楼距T3航站楼约7公里路程,道路通畅的情况下,行车约10分钟。

  机场公安分局提醒广大旅客,在购买机票时要向售票处确认出发的具体航站楼,需要转机的旅客,要充分考虑到中间路途所用的时间,如果发现走错,请根据交通指示标志到达相应的航站楼,以避免耽误行程。

  竞报记者 全逸先/文

  通讯员 左航/供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