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萨乌丁:田亮熊倪不算什么 王峰秦凯才难对付

  “好运北京”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今日将在梦幻般的“水立方”开幕。本次比赛,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俄罗斯的萨乌丁、帕卡琳娜、澳大利亚的纽伯里、美国的威尔金森集体亮相。

  在这些人中,萨乌丁格外醒目,不仅因他的光头,很多志愿者都能喊出他的名字。

34岁的“俄罗斯跳水沙皇”昨日下午只练了1个小时,他走出体育馆时恰好遇到一辆大巴停在运动员入口,下来的各国运动员轮流和萨乌丁打着招呼,包括中国队十米台选手周吕鑫。

  萨乌丁在和大家击掌还礼后,带着3名队友绕过大巴向马路走去,这些年轻队员围在萨乌丁周围,就像是保镖。记者上前提醒萨乌丁坐大巴,他善意一笑,“不想等大巴出发,我们出去坐出租车,20元到酒店。”萨乌丁行色匆匆地拒绝了记者专访的要求,他表示不想影响明天的比赛,但对记者一路上的提问,他有问必答。

  成都商报: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场地跳水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萨乌丁(伸出拇指):很棒,场地很棒。

  成都商报:明天比赛的目标是什么?

  萨乌丁:进入决赛,我们的难度不高,我希望能在决赛中进入前三的位置。

  成都商报:谁是你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评价一下他们吧!

  萨乌丁:对手,当然是中国队,永远是他们,我太累了。

  成都商报:你交手的超过一打中国队员中,谁是最难对付的?

  萨乌丁:王峰,秦凯(老萨用标准的普通话发音说出两人的名字)。

  成都商报:为什么不是田亮或者熊倪?我问的是你交手过的所有中国队员。

  萨乌丁(撇撇嘴):我知道,当我以前遇到他们的时候,我能战胜他们,而现在,我的对手比我强大。

  成都商报:你会回避退役问题吗?

  萨乌丁:不会。2004年我就差点退役,但最终还是参加雅典奥运会,第三名并不是我想要的,但我有一个动作失误了,所以这结果不坏。现在我并不知道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俄罗斯队的规定是,谁拿到奥运资格,谁就能去北京,所以现在的比赛对我很关键。我可以随时退役,但国家队现在还需要我。

  成都商报:可不可以预测一下北京奥运会俄罗斯队和中国队的跳水金牌数目?

  萨乌丁:哦,中国会拿到7枚金牌,惟一剩下的一枚归俄罗斯。

  和熊倪、肖海亮斗,然后和田亮、胡佳、彭勃斗,现在俄罗斯跳水沙皇又和王峰、秦凯、何冲展开竞争,萨乌丁一人和中国三代跳水队员竞争,如果不是人才辈出的中国军团,萨乌丁的奥运金牌绝对不止两枚。萨乌丁戴着帽子上了车,留下他微驼的背影———他是中国人值得尊敬的对手,一个略带悲情色彩的跳水英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