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第16届跳水世界杯揭幕 王峰/秦凯揽首金(图)

  2月19日,中国选手王峰(上)/秦凯夺得第16届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继成功举办了“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又迎来了一项高水平赛事。名将云集的“好运北京”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今天在这里揭开战幕。中国组合王峰/秦凯夺得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的冠军,为东道主揽得首金。

  王峰/秦凯是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他们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到晚上的决赛。
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自始至终发挥平稳,一路领先,六个动作下来共得到462.12分,以领先第二名43.47分的绝对优势夺冠;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和库那科夫的组合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以不到2分的微弱劣势屈居季军。

  跳水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的三大赛之一,本届跳水世界杯同时还是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加之“水立方”又是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正式比赛场馆,许多选手都希望借此机会为奥运热身,因此吸引了一大批欧美高手,其中包括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帕卡琳娜和美国的劳拉、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等知名选手。中国跳水队更是尽遣主力出战。郭晶晶、吴敏霞、林跃、火亮、周吕鑫、陈若琳等新老世界冠军都将登场亮相。

  本次比赛设项和奥运会完全一样,共决出8块金牌。全部比赛将于2月25日结束。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