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中国王峰秦凯黄金跳水组合找到了奥运的感觉

  本报讯(何霞)昨晚,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决出首枚金牌。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峰/秦凯不负众望以462.12分拔得头筹,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以418.65分紧随其后,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以416.94分位居第三。

预赛中排名第三的乌克兰组合李森科/扎哈洛夫,仅得第五名无缘奖牌榜。

  “整体表现挺好的,还是有一些细节做得不是特别好,还需要把细节完善。”上午的预赛过后有12对组合顺利晋级,其中8对选手都曾挺进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决赛圈。而以将近44分的优势将第二名甩在了身后,王峰和秦凯的“王者之风”卓尔不凡,接受采访时亦是谦逊有加。

  尽管在第四轮和第六轮动作中,王峰/秦凯组合都获得了90分以上的高分,但秦凯仍不满意自己在决赛上出现了小失误,“双人讲究同步性,所以在比赛时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节奏上了”,因此出现了细节上的瑕疵。

  一方是战绩显赫的“梦之队”,一方是揭开神秘面纱的“水立方”,相互映衬下的二者星光无比璀璨。“观众特别热情,找到了奥运的感觉。”秦凯的由衷赞叹也引起了王峰的赞同。

  “我们这次参加比赛就是来模拟奥运会的,奥运会时比赛的气氛会更浓一些吧。我们会把自身做得更好,让自己感受水立方带来的快乐!”王峰发出了“快乐比赛”的奥运宣言。

  昨晚正好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70天。年龄相差7岁的王峰和秦凯,在搭档三个多月后便在世锦赛上收获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风格相近的两人再次合作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与“水立方”的亲密接触也激发了他们的勃勃雄心,“奥运会时再夺这枚金牌,我们当然有信心!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