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高斯帕感受浓烈奥运气氛 水立方仿佛来自外太空

  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再次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气氛,他目睹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膜结构场馆“水立方”正式竣工并迎来首场比赛。他向新华社记者描述场馆带给他的感受时说,“水立方”仿佛是来自外太空的建筑作品。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谈谈您对国家游泳中心的印象如何?

  高斯帕(以下简称“高”):“水立方”真的很宏伟,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无论是与2000年在我祖国举行的悉尼奥运会的游泳馆相比,还是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露天游泳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设施精良的游泳馆等相比,“水立方”都是最棒的。

  我所说的包括它的设计以及概念。当你从外面看“水立方”,你会觉得这一定是来自外太空的建筑物,因为我们从没有在地球上看过任何类似的建筑。而走进“水立方”,你一样会有这种太空感。

  来参赛的运动员显然都很开心,而且我已经和国际泳联的一些官员交流过了,他们也为“水立方”感到高兴和自豪。

  记:到目前为止您有没有发现一些问题?

  高:问题总会有,但都很小。你要像欣赏一幅画一样看全局,总体看来是很棒的。现在的混合区可能有点小,但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而且可以解决它,奥运会时混合区会扩大。

  记:有运动员反映,场馆太大,有些复杂,不容易熟悉。您觉得呢?

  高:举办奥运测试赛的目的之一也正在于此。无论是媒体、官员还是运动员都需要一定时间来熟悉一个新的场馆。人在熟悉某事物的过程中总会有些小麻烦,但实在算不上问题

  记:“鸟巢”和“水立方”展现了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您对此是否有所了解?

  高:在筹办奥运的过程中,北京的很多场馆都是中国特色的文化精髓和国际视野的完美结合。据我所知,中方在选择外国设计师时,也需要他们对中国人的需求非常了解。想想看,在2001年获得主办权之前,(“鸟巢”和“水立方”)这边是一片空地,什么都没有,而现在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好的游泳场馆之一,未来还是融体育设施、展览中心、酒店和景观大道为一体的区域。

  记:“水立方”是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建筑,但会不会很容易遭到破坏?您有没有触摸一下试试?

  高:我自己倒是没有试,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也要偷着触摸一下。设计师告诉我这个膜结构的材质非常结实,想破坏没那么容易。奥运会期间观众们可能受好奇心驱使会想触摸一下,但我想大部分人会尊重这个美丽的场馆。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