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澳跳水金牌夫妇齐来北京 罗伯特复出获奥运资格

  华奥星空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高进)澳大利亚的跳水金牌夫妇纽贝里两口子一起来到北京,丈夫罗伯特复出参加跳水世界杯赛就冲着北京奥运会资格,今天他如愿以偿了。

  29岁的罗伯特几乎称得上是澳大利亚近10年来最著名的跳水男选手,曾经获得过3枚奥运会铜牌,其他比赛的冠军也有不少。

不过前年3月他暂停了跳水,因为一边学习一边训练比赛,家里还有孩子要养,实在太辛苦了。他说,“这一段我主要把精力集中于学习上。”因此,他无缘2006年常熟跳水世界杯赛、甚至也无缘2007年在家乡举行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

  暂别跳水一年半,面对北京奥运会的诱惑,罗伯特决定复出。由于奥运会资格只能通过2007世锦赛和2008世界杯赛获得,他这次必须来北京争取跨过资格赛的门槛。还好,尽管他和队友斯科特·罗伯森只搭配了短短几个月,参加了几个小比赛,但毕竟宝刀不老,他们在今天上午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时以最后一名幸运地跻身决赛,而决赛中获得了第七名,如愿取得了奥运会双人3米板参赛资格。这下罗伯特乐开了花:他要和妻子一起来北京,在这座美丽的水立方里比赛!

  说起来,罗伯特的妻子比他还牛气:钱德勒·纽贝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举夺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这枚金牌是澳大利亚唯一的一枚奥运会跳水金牌!不用说,如今两人依旧肩负着澳大利亚跳水争金夺银的希望,算是一对金牌夫妇吧。

  两夫妇育有2个儿子,大的6岁了,小的才1岁半。纽贝里没有教儿子跳水:“小孩的选择多得很。”也许他们夫妇对跳水的艰辛体会得太多,深知这不是一条轻松道路。他们俩做运动员,都要训练、满世界参赛,还要挣钱养家,纽贝里说:“的确很不容易,不过好在家庭支持,政府也有一定支持力度,虽和中国选手这样的训练条件不能比,但我们还是走到了今天。”

  跳水夫妇和中国“抗衡”多年,论金牌、奖牌数,可能无法和中国选手相比,但他们因跳水结缘、组成了幸福家庭,却有常人无法获得的别样快乐。

  8月的水立方里,夫妇俩能否披金挂银还无法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纽贝里夫妇加上他们的孩子,将是在北京过得最快乐的一家。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