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娇艳"点亮奥运赛场 拉拉队舞蹈极具煽动力(图)

表演中的队员活力四射。
表演中的队员活力四射。

队员正在沙排赛场上表演。
队员正在沙排赛场上表演。

  亚洲健身小姐大赛冠军、国家级健美操裁判、中国健美操形象大使赛总冠军、高校舞蹈大赛冠军、街舞栏目领操教练……在程丹彤担任领队的丹彤奥运拉拉队成员的履历表上,几乎每个人都是冠军出身,而且身兼多种身份,个个身怀绝技。

  14名女孩,平均年龄23岁,日常职业都是京城各健身俱乐部的名教练……程丹彤的这支队伍在比赛时一出场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她们舞技娴熟,风格多变,时而热辣性感,时而成熟妩媚。

在前不久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08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比赛”上,程丹彤的丹彤奥运拉拉队一举夺得了全国赛区的第一名。现在,她们正在编排奥运会的新套路,要在2008年的奥运会赛场上用她们的舞蹈感染每一个人。

  “上场时我们高呼加油”

  为了在“2008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比赛”上获得好成绩,丹彤奥运拉拉队的每位成员虽然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仍然坚持每周三次的集训,几乎雷打不动。

  “我们每位拉拉队的成员都是京城各俱乐部优秀教练,和其他专业院校的拉拉队有所不同,她们既要保证俱乐部课程时间还要兼顾拉拉队训练,这就需要大家几乎牺牲全部的业余时间,因此我们的训练时间经常会定在晚上九点钟以后。”程丹彤说。

  程丹彤表示,她和队员们都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拉拉队员的风采,在奥运赛场上为我们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加油!”在每次上场前程丹彤都会带着队员们互相鼓励,高呼加油,这是她们出场前必做的事情之一。“为了做好每一个动作,队员们会一遍一遍地反复练习,不管是站立的还是地上的动作都会一丝不苟地完成,膝盖被磕青了,胳膊肘被磨破了,没有人有怨言。”


  “我们的舞蹈极具煽动力”

  谈到丹彤奥运拉拉队和其他参赛队伍的区别,程丹彤表示自己的队伍很成熟,现场带动力很强。“从选拔赛上来说,有很多的学生来参加比赛,他们的表现可能会稍微公式化一点,而我们的队员都是久经沙场的健身教练,在舞台上她们非常成熟,热情、煽动力都很强,知道怎么带动全场的气氛。而且我们的表演风格也很多变,既有比较激烈的爵士,也有中国传统的扇子和绸缎等。”

  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上就到了,丹彤奥运拉拉队正在更加努力地训练着,在尝试着不同风格的舞蹈动作,甚至她们还把头发修剪成了同样的发式,让整个团队看起来更加和谐统一。

  “我们将是奥运赛场的亮点,我们将用最热情、最奔放、最健康、最美丽的舞蹈感染每一位观众!为奥运加油!为奥运喝彩!”程丹彤和她的拉拉队队员认为用舞蹈来感染每一个奥运赛场的人是她们的职责。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