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恒源祥广告元宵节再"轰炸"? 专家:奥运营销败笔

  随着恒源祥将在明天元宵节集中轰炸41次生肖广告的消息披露,网上也网民抵制观看的帖子渐多,业内人士表示,恒源祥“广告门”将使更多观众从传统电视媒体转向网站或是IPTV等新媒体,将收看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类广告如果是一个民营企业推出,短期增大知名度,博出位,估计是一个好的广告,但是如果是恒源祥这么一家大公司来做的,有些不太适宜。”中国十大策划专家、上海杰信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向东在接受新民网采访中表示。而作为成功制作了多次广告片的新锐广告人董梅则向新民网直言,成功的广告片要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抢夺观众的注意力,以独特创新的广告诉求赢的观众眼球。广告片中的“创新与创意”一定要达到观点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回味悠长。“恒源祥60秒12生肖广告片”让部分人看后有砸电视的冲动,企业一味追求个性,全然不顾观众感受,恒源祥要实现消费者认可的理由何来?如果是元宵节再集中冲击的话,更多观众将会转战其他新媒体,避过这个轰炸。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从营销角度讲,“恒源祥60秒12生肖广告片”大大提升了恒源祥品牌的知名度,以较少的媒体投播赢得绝对大的社会关注度。但是恒源祥本来就是值得中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之一,几年前“恒源祥羊羊羊”,早已被行业人士视为成功经典的案例,中国服务领域中恒源祥也具有相当的市场地位。随着市场的日益成熟,曾经的“广告一响,黄金万两”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在市场与消费者日益成熟的环境下,企业更需苦练内功。根据自身不同的发展需求采取不同的广告营销策略,而不是盲目的宣传炒作,盲目的吸引眼球。董梅表示,作为2008年奥运会较早明确的赞助单位之一,08奥运年的恒源祥生肖广告不能算是一个好的广告,在08奥运营销上,出现了第一个败笔。(新民网 张骏斓)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