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总局开党风廉政建设会 要求注意奥运选拔中反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 昨天上午,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总局新闻大厅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有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同志,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同志,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冯建中、肖天、崔大林、蔡振华,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同志。

参加会议的还有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总局直属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中央纪委监察部委派中纪委三室副主任罗兴平同志参加并指导本次大会。在会上,刘鹏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刘鹏同志在讲话中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作出了深入细致的重要指示:一是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为决战北京奥委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强化对滋生腐败的高危区域和热点问题的防范和监管;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总局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谈到第二方面的时候,刘鹏同志指出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精心做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在讲话中刘鹏表示:目前,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正在全面展开,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必须看到,这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个别项目中心对选拔工作考虑还不够缜密,组织工作不够精细,对因选拔工作不当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缺乏足够的警觉;个别项目制定的选拔办法还不完善,配套的监督制约措施还不到位,没有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个别项目选拔工作缺乏民主决策程序,没有广泛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容易引起分歧争议等。另据反映,每到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阶段,总会有人在名利思想的驱使下,为了小团体利益,无视国家利益和相关规章制度,找门子,走关系,甚至通过赠送“红包”礼金,干扰正常选拔工作,败坏党风政纪,祸害有关当事人。上述问题的存在,给奥运会备战工作增添诸多不和谐因素,影响奥运会赛前训练工作,影响正常的奥运选拔秩序,也会影响奥运会参赛任务的完成,会给各项目和体育总局的公信力造成严重损害。这些问题给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敲了警钟,提出了迫切的更高的要求。

  刘鹏同志指出:各方面同志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决不允许打小算盘、因个人和小单位的既得利益而不顾大局、无原则地一味纠缠,甚至把个人、单位、部门的利益置于国家利益至上,影响以最佳最强阵容出征北京奥运会这个大局,影响备战奥运会的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