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礼花首度曝光 郑州市民先睹为快(图)

工作人员在忙着安装礼花发射筒。
工作人员在忙着安装礼花发射筒。

  元宵节晚上,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设计的礼花将点亮郑州夜空,让绿城人民抢先欣赏到奥运礼花的风采.

  来自广州熊猫烟花艺术燃放公司的林宏亮工程师告诉记者,这些已被钢管固定、蒙上塑料布的炮筒已经安装完毕,只等元宵夜到来。他们公司共在这里安装了4万多发礼花弹,其中过半是特技烟花,花样多,观赏性强。“我们把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设计的礼花弹也运来了。”林宏亮指着一排排高大的“炮筒”说,这批奥运礼花弹有几百发,“在郑州开‘花’,应该是它们第一次正式亮相”。

至于这些奥运礼花弹的名称和特色,林宏亮不愿透露,他说:“我也从来没有看到过燃放效果。”

  说起最佳观赏距离,林宏亮说,500米左右最好,市民在如意湖南岸观赏效果最佳。与此同时,市体育场内的安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草坪上铺好了白色的塑料布,搭建起了3排脚手架,每排6个。

  每个脚手架上固定着20多个大小不一的发射筒。最大的发射筒直径和安全帽大小差不多。

  市体育场燃放的礼花由郑州市安凯日用杂品有限公司提供,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体育场发射3800发大型礼花弹,加上小型“盆花”礼花弹,有4万多发。小型礼花弹发射高度不超过100米,一般是组团发射;而大型礼花弹最高能升空300米。

  礼花发射的形状有的像“红太阳”,有的像“向日葵”,为了迎合奥运主题,当晚还有奥运五环形状的礼花绽放在郑州夜空。

  此外,记者从江西李渡烟花公司了解到,五一公园燃放点将燃放2900发礼花弹,最高能升空350米,最好看的礼花品种叫“银旋花环”,展现在空中是一个个圆环。(首席记者 陈亮 记者 刘长征/文沈翔 刘栋杰/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