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支线车站揭秘:青花瓷古香古色犹如艺术殿堂


  奥林匹克公园站神秘沉静水世界

  记者印象:人鱼公主

  如果你喜欢大海,千万别错过这神秘沉静的一站。设计者与建设者们用智慧与巧手,把海底世界就这么“轻松”地复制到了地下。

  奥林匹克公园站因为建在“水立方”之下,为与同此处主要建筑物水立方协调一致,所以整体的设计风格正是“水元素”。

  在车站里,顺着白色圆形大柱往上看,站台层的吊顶尤为奇特,采用水泡元素的形状进行变形设计,由蓝色的铝板和阻燃PVC灯罩相结合而成的造型,使得泛着圆圆白泡沫的蓝色海水神奇地出现在人们头顶上方。记者看到,站台屏蔽门统一印上了与海洋相关的主题图案:懒洋洋的海星、活泼的热带鱼、安静舒展的珊瑚……这个“水世界”充满了趣味性与艺术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