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支线车站揭秘:青花瓷古香古色犹如艺术殿堂


  森林公园站白雪皑皑大森林

  记者印象:童话世界

  从森林公园站的西南口直入站内,穿过灰白色的玻璃墙,仿佛置身童话里的冬季大森林,站口墙上的出入站字母标识“D”上,都被绿色的树叶“缠满”了。拾级而上,两边的扶手“变”成灰白色枝条,双层的透明玻璃墙中“夹”着白色的冬季树林,追逐冰雪的快感顿上心头。

  走完最后一个台阶,一场穿越“森林”的奇妙之旅就这样开始了:2000多平方米的站厅内,32棵1.8米高的“白色大树”列队欢迎来客——这是32根处理过的大圆柱,以搪瓷钢板围成,外喷灰白色氟碳漆,其“树枝”向上延伸并相互在天花板上连接,使所有的“大树”纠错在一起,灯光安装在不规则的菱形“树枝”缝隙中,好似阳光穿过森林般射入大厅。

低下头,彩色自流坪工艺的灰白色无缝地面上,居然还“散落”着三三两两的“落叶”。这真是个森林的世界,甚至连卫生间的墙壁都是绿色的。四周的屏蔽门也用“丝网印刷”工艺印满了各种白色的大树,森林间还有飞鸟掠过。树荫下,人们放风筝、抖空竹、散步、休息、摄影、打太极、玩滑板。地上地下,如此的自然连接,如此的和谐统一,眼前这一切让记者感觉自己虽处地下,却从没离开过地面上的森林公园和国家体育场鸟巢。J147 程功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