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萨乌丁不抱怨搭档失误 夺取奥运门票雄心在


  萨乌丁拿到奥运入场券

  在参加完第一天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后,奥运冠军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今天回国:“我不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了。我已经顺利完成了任务,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昨天,真正带给中国队威胁的仍然是老而弥坚的萨乌丁。决赛第二跳,在完成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规定动作“反身翻腾半周”时,18岁的搭档库纳科夫出现严重失误,仅得了40.80分,在决赛的12对选手中垫底。当大家认为这对组合将无缘前三名时,他们却意外地获得了银牌。

赛后萨乌丁并没有埋怨自己的年轻队友,相反更多的是安慰。他说:“尽管第二轮有失误,但我们后面发挥得比较稳定,将分数追了上来。所以,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这次拿金牌不是我们的目标。特别是在决赛中出现失误后,还拿了第二名,已经很不错了。”萨乌丁说。

  萨乌丁的目的很明确,取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所以,当这一任务完成之后,萨乌丁拍马走人。也许,他不想太消耗自己的体力,也许潜意识里,还有雪藏实力的意思。从昨天的双人赛看,萨乌丁并没有出现失误,他的状态依然不错。萨乌丁表示:“北京奥运会时,我会参加单项和双人两项比赛。”

  对于奥运会有什么期待呢?萨乌丁并不隐瞒自己的雄心壮志:“中国选手是我最大的对手,打败他们是我的最高目标。”

  萨乌丁的日程安排得很紧,一个月以后要参加欧洲杯的比赛。“我们现在都在为比赛做准备。等欧洲杯结束以后,立即备战北京奥运会。”

  萨乌丁同时透露,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世界冠军多布罗斯科克等众多俄罗斯名将这次没有来参加世界杯,主要原因是伤病。

  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