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安将以拳术马球等特色体育形式迎北京奥运

    新华社西安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谢方芳)记者20日从西安市体育局了解到,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6月至8月西安将陆续举行民间特色和古代特色体育展演。届时市民和游客将欣赏到陕西地方拳、抖空竹、马球、蹴鞠等特色体育形式。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介绍,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前两个月,西安将在城墙景区和城市广场举办小红拳、自由跤、伊斯兰扔沙袋、抖空竹、赛龙舟等民间传统体育文化活动。另外,还将展演唐马球、蹴鞠等古代特色体育运动项目,向世界展示西安悠久的体育文化传统。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既能满足西安市民参与奥运的热情,也能让海内外游客领略中国特色体育的魅力。

    据了解,小红拳是红拳基本训练套路之一,形成于唐末宋初的红拳是陕西地方拳的主流派。马球和蹴鞠兴起并流行于唐代,在当时的都城长安(现西安)是风靡一时的体育运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