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于芬:虚虚实实 中国跳水队需警惕俄罗斯耍心眼

  2月19日晚,“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进行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决赛,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右)/库纳科夫(左)以总分418.65分摘得银牌,他们落后第一名中国组合王峰/秦凯43.47分。中新社发富田 摄

  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显示了中国跳水队在双人项目上的实力,但在以很大优势夺冠的同时,我们应该冷静地看到,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俄罗斯队,而他们表现得非常聪明。

  俄罗斯队没有派出最有实力的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其中加尔佩林在世锦赛上赢过我们,而只是派出了快退役的萨乌丁和一个18岁的小孩,他们留了一手。
而且在男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里,俄罗斯队几乎放弃了比赛,这说明他们的战略战术,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和中国队拼男子项目:男子十米台、男子三米板。他们知道即使自己派出全部主力,在中国队的主场也可能被吞掉,自己所有家底曝光不说,气势还将被压了一头。而如今这样虚虚实实的安排,让中国队心理压力无法彻底释放,而且别人在家里搞什么秘密武器,我们还不知道呢。

  俄罗斯队培养小队员是比较差的,因为他们的老队员运动寿命很长,一直压着后面人。不过萨乌丁这次18岁的搭档让我眼前一亮,这么小能和萨乌丁配,和萨乌丁一样的起跳高度,能把407C这样的动作跳得那么好,我觉得俄罗斯队是在培养他作为下届奥运会的苗子。

  拿了冠军以后,很多队员很容易失去目标——我都拿10分了还有什么困难啊?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和自己比,应该说,裁判给中国队员的印象分不错,同样动作的分数能高1分~1.5分,我们应该有奥运会裁判打分更严的心理准备。把每个动作拿来分析,我们的起跳高度、压水花、动作细节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王峰有动作分腿了,还有两个动作没有完全同步。

  总的说来,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存在优势,但我们还是要警惕俄罗斯和加拿大组合在后面的追赶,特别是俄罗斯队没露面的组合。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