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降低奥运特许商品成本 力保价格稳定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高鹏)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20日对记者表示,北京奥组委尝试从多方面降低奥运会特许商品成本,力争稳定商品价格。

    袁斌在奥组委例行记者发布会上说,奥组委一直遵循开发适合大众消费的特许商品的原则,因此非常关注物价问题。为了抑制商品价格上涨,奥组委采取了多种尝试。

    她说,奥组委的一个努力是调低特许权费率,从10%降低到8%。因为特许经营企业通过支付特许权费为北京奥运会筹备作贡献,特许权费收取多少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商品零售价格。奥组委还鼓励在其他方面降低成本,比如商品包装怎样更环保和简化。通过这些措施,力保特许商品价格稳定。他们在制定特许商品零售价格时的主要目标是让利于民,希望广大老百姓都能拥有几份北京奥运会的收藏。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受春节和雪灾等因素影响,2008年1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7.1%,创1997年以来月度最高。2007年全年中国CPI上涨4.8%,比上年提高3.3个百分点,成为1997年以来涨幅最高的一年。

    2007年,北京奥组委宣布将特许商品价格调低。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000多款适合不同消费层次人群的产品上市。

    在奥运会特许商品销售官方网站上,花20元到30元可购买到多种中国印纪念章,一套迷你福娃玩具套装则在百元左右。(完)2008/02/20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