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区海域水质持续改善 多数点位达一类水质

    新华社济南2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苏万明)青岛市环保局称,近几年青岛市着力开展的近岸海域各类污染源综合整治成效明显,奥帆赛区海域水质持续改善,整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点位达到了一类海水水质。

    青岛市环保局日前发布的青岛近岸海域污染源综合治理和资源修复工作报告说,近几年来,青岛在加大企业清洁生产和入海河流整治力度的基础上,加大了城市污水处理厂和管网配套建设,全市有14座城市污水处理厂相继投入运行,市区中水生产能力已超过4万吨/日,市区累计铺设中水管道20余公里,减少了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直接入海量。

    自2000年开始,青岛市对前海一线海域环境实施了综合整治。对沿线中小饭店、洗车点、农贸市场等污水直排行为限期整改,杜绝了乱排污水现象,清理拆除了前海海域养殖设施,改善了前海海域水环境质量。

    今年,围绕青岛近海水质的进一步提升,青岛市正抓紧实施多项重点污水减排工程,并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发挥成效。其中,崂山区政府今年将投资3000多万元,对沙子口区域进行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建设,改善崂山东部沿海区域水质;沙子口污水处理厂将尽快升级改造现有工艺,确保其出水水质在今年6月30日前达到山东省环保局规定的废水排放新标准;对个别仍存在污染的河流实施中下游截污工程,建设一定数量的污水处理工程。(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