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杨一民现场督察女足训练 伊帅:不因领导而改变

  晨报记者陈江报道 20日下午中国女足一改前两场训练时沉闷拖沓的状态,同时,法国主教练伊丽莎白以及她的三名法国同僚也抖擞精神,迎接足协领导杨一民前来督察检查女足的训练情况。

  下午3点30分,中国女足准时到达永川重庆文理学院的训练场,与中国女足相关的所有官员也几乎都到场了。

杨一民在场地中央和队员们一起倾听了从伊丽莎白嚼着口香糖的嘴里吐出的训练内容之后,他始终在场边认真注视伊丽莎白以及另外三名法国人的一举一动。

  杨一民平时烟瘾很大,在45分钟比赛中场休息间隙,他都要抽上几根,但此次在观看训练的1小时20分钟时间里,他甚至没有抽过一根烟。

  当日的训练中,中方助理教练王海鸣率领队员做准备活动时发出的声音也特别响亮,队员也显得精力充沛很兴奋。记者看过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前相同的一堂训练课,前后相比差距明显。

  昨天的训练时间比预定1个小时多出了20分钟,要不是韩国队在后面等着进场训练,很可能还要继续一段时间。伊丽莎白亲自露了一手,手把手教四名防守队员和四名进攻队员接应球的基础动作,时间长达20分钟。不过在赛前,这几乎可以被认为是多余的,常规上应该以针对日本队的战术动作训练为主。法方的两名助理教练也各司其职,在场地上组织另一拨队员进行冲刺跑训练。

  住在记者隔壁房间的一名日本记者在观看了中国队今天的训练之后惊讶地说:“中国队员个个很强壮,特别是韩端,太强壮了,按照她们今天训练传递出的信息,中国队很厉害,日本队看来是打不过中国队了。”

  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伊丽莎白组织了两次对抗训练,还亲自向队员演练了在对方禁区边上应该如何跑位。

  训练结束后,伊丽莎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有记者问伊丽莎白:“今天训练时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同韩国队比赛前的那次训练相比要好很多,这是否因为有领导在场,你们要好好证明一下自己?”众人大笑,伊丽莎白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随后,伊丽莎白巧妙地解释说:“教练有自己安排的训练计划,每次可能不相同,但不会因为领导在不在场而改变。”当有人问起伊丽莎白怎么看待媒体对她和教练组的评价问题时,伊丽莎白说,希望媒体多关注比赛本身,而不要研究场外的一些东西。

  “这次是否会像上场对韩国队比赛一样,守门员教练被安排在看台上,而不是坐在教练席上?”有人继续追问伊丽莎白。对此,伊丽莎白坚持认为,法国理疗师必须在教练席上,其他坐教练席的人员她将和中方人员共同商定,并会尊重中方意见。

  伊丽莎白表示,她赞同有更多的中方人员坐在教练席上,因为他们对亚洲的球队比较熟悉。此外伊丽莎白还解释说,由于守门员张艳茹表现非常出色、能够处理场上的一切变化,因此,上场比赛守门员教练才被安排在看台上,而不是坐在教练席上。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