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为争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大塞弗无奈状告国际乒联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王大勇20日向记者证实,为争取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比利时乒乓球名将大塞弗将与国际乒联对簿公堂。

  据悉,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将于3月12日开庭审理此案,并于两周后作出宣判。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竞赛规程规定,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限定每个国家、地区协会不超过2人。然而,按照国际乒联的排名,比利时的大塞弗与瑞典的佩尔森并列排在第20位。国际乒联曾经要求两人进行一场生死对决,来争夺这张入场券。

  经过佩尔森的教练协调,两人决定放弃生死对决,力争共同携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然而,此后不久,大塞弗便接到国际乒联的通知,称他的排名因为积分比佩尔森少0.25分而改为第21位,从而失去了坐“直通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由于这种积分的计算方法在国际乒联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大塞弗认为国际乒联此举有失公允,因而最终下决心向体育仲裁法庭讨要说法。他的行动得到了比利时乒协以及比利时奥委会的支持。

  据王大勇介绍,即使法庭判决塞弗失败,北京的大门也不会彻底向他关闭,他可以在法国和捷克奥运选拔赛上为自己争取一张入场券。

(责任编辑:sunh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