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奥运跳水赛程远比世界杯轻松 兼项不会影响体能

  前天刚进行完男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和决赛,晚上9时多才拿到金牌,秦凯在昨天下午又出现在男子单人3米跳板上。如此频密的赛程,难怪他在昨天的预赛中失误频频,仅以第7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

  比赛结束后,秦凯接受了采访,“完全没有跳出正常的水平,身体还是有点疲劳。

”秦凯的抱怨是有理由的,一方面是刚结束了济南的冬训,更重要的是比赛的节奏非常紧凑,身兼两个项目的他,不仅还没从前天夺冠的两场比赛中恢复过来,还得为今天将要进行的男子单人3米板半决赛和决赛保留体力。这也不禁让观众担心,在奥运会上,兼项的选手是否会面临同样的压力。

  可以让大家放心的是,奥运会的赛程远比世界杯要轻松,同样是要决出8枚金牌,世界杯把比赛堆积在6天内结束,而奥运会赛程长达15天,前4天进行完4项双人项目后,还有一天的休战期,才进行单人的比赛。即使是兼项选手,也不会面临很大的体能压力。世界杯是奥运前最重要的一场练兵,中国队需要的不仅是拿更多的金牌来振奋军心,还需要用更挑剔的眼光来寻找问题。

  但在解决了体力透支的问题后,中国队员还普遍面临如何保持比赛节奏的难题。秦凯在昨天就表示预赛中很难兴奋起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比赛时间拖太长了,共有58名选手参加预赛,几乎每跳一个动作后,都得等上1个小时。陈若琳曾表示,自己都得带本书在场边等候,而秦凯则靠听音乐打发时间,而且还得选择节奏合适的音乐,不能太快或太慢影响自己的兴奋度。但这个漫长的等候时间,既要保持兴奋和身体温度,但又不能过度兴奋,以免消耗体能,对于选手们都是一道难题。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