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食品安全标准严于国际标准 确保万无一失

  奥运官网2月21日讯 在今天上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2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上,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标准甚至严于国际食品安全标准。各国参赛代表团放心的在奥运村内和场馆内食用供应的食品。

  唐云华表示,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标准是严于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的,以药物残留指标上中的莱格多巴胺为例,北京奥运会的标准是不得检出的,严于国际上的50PPB,各国参赛代表团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她说:“我们的奥运食品安全标准是参照了国际食品安全委员会以及国际上更为先进的食品安全标准综合制订出来的,完全能够保证奥运会食品安全的需要。”

  据唐云华介绍,针对奥运会的特殊要求,北京市建成了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他由一个一级平台和四个子系统构成,利用了GPS、GRS、温湿度敏感RFID电子标签等科技手段将奥运会的宾馆、场馆、运动员村、生产企业、物流配送中心、运输车辆、医院等等全部纳入监控,并且已经在去年8月份的好运北京赛事中进行了试运行,运行状况良好,将直接为奥运会服务。

  在发布会现场,唐云华还现场演示了监测系统,通过该系统,记者看到了某快餐公司在好运北京赛事期间每天配送食品的详细信息,甚至连配送司机的姓名、司机的健康证等信息都可检测。该系统对奥运的物流中心、餐饮服务商和食品企业他运输车辆的温度、位置都能够实行时时的监控,一旦这个运输车辆偏离预定的行驶路线或者温度超标,或者车辆的车门出现了非正常开启的现象,系统会在30秒内自动触发报警,提示监管人员。统的情况我就介绍到这儿。谢谢各位。

  针对某境外媒体近期关于奥运会期间部分外国运动员因所谓的北京食品安全问题要自带食品入境的报道,对此唐云华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北京市针对奥运会制定了周密的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同时,我们从原材料供应方面已经尽可能的考虑到各国运动员的风俗习惯和口味。从安全角度上来说,能够确保奥运会供应运动员村和有关场馆食品安全的万无一失。所以,我们建议奥运会的各国参赛代表团放心的在奥运村内和场馆内食用我们供应的食品。”(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