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奥运特许商品价格保持稳定 已发行4组纪念邮票

  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开发的6000多款产品目前均已上市,北京奥组委获得的收入完全能满足北京奥运会组织运行工作的需求。这是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在介绍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情况时透露的消息。

  特许商品价格保持稳定

  奥运特许商品主推大众化的商品,简化包装,奥组委已经把原来最初的特许权的费率10%于去年调整到8%,同时还调整了特许商品的零售价格,主要目的是让利于民,使老百姓都能拥有几份北京奥运会的收藏。

北京奥组委专门成立了由行业协会和专家参加的特许商品的评审组,主要评设计、质量和价格,通过特许商品的评审,特许商品上市之后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已发行4组奥运纪念邮票

  袁斌在介绍邮票计划时说,中国邮政发行了火炬传递个性化邮票和第二组运动项目纪念邮票,目前为止,一共发行了4组奥运纪念邮票。在纪念币方面,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二组奥运纪念币,这里面包括8枚贵重金属纪念币和3枚普通纪念币。

  境外计划主运营商已确定

  在特许商品计划方面,分为了境内计划和境外计划,去年境外计划也取得了顺利的进展。除了在美国、日本、加拿大和英国这几个市场采取双边协议的模式来运营境外计划,其他的地区都是采取主运营商负责的方式进行。去年通过征集程序选择了一家企业作为境外计划的主运营商,目前工作都在顺利的进行。

  超级商店开进奥林匹克公园

  袁斌说:通过奥运会市场开发,我们获得的收入,包括现金、一些设备物资,还有技术和服务等,完全能满足北京奥运会运营组织的需要。

  在特许经营计划方面,北京奥组委一共征集到了65家特许生产商和76家特许零售商。其中特许商品一共有服装服饰、玩具、工艺品、贵重金属制品等11项大类,特许企业和赞助企业在全国各地开设的专卖店、专柜或销售点已达3000多个,2007年还开通了北京奥运网店。此外,在赛时北京奥组委还将在所有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设奥运商品专卖店,其中在奥林匹克公园将开设3000平方米的超级商店。

  体育器材供应商遍布国内外

  袁斌说,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规定,奥运会的每一个大项,它的体育器材都应符合相应标准。奥运会体育器材有些是由单项协会指定一家企业作为独家器材供应商,有的项目是指定了几家体育器材供应商,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通过征集工作,选定15家国内外优秀体育器材生产厂家作为北京奥运会体育器材的供应商。他们将为18个大项提供体育器材的赞助,负责器材的安装、调试、培训和维护工作。在2007年和2008年年初举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很多体育器材都已到位并进行了测试。

  残奥会已有30家企业赞助

  袁斌表示,残奥会赞助计划是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截止到目前,北京残奥会共有赞助企业30家,这里面有15家残奥合作伙伴,包括北京奥组委的11家合作伙伴,还有4家全球合作伙伴。在合作伙伴里边还有4家同时成为了中国残疾人奥委会和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合作伙伴,另外10家北京2008赞助商也都成为北京残奥会的赞助商,还有5家企业签约成为了残奥会的独家供应商。这项工作已经进入到尾声,但是还没有完全结束,现在还有几家企业还在继续商谈赞助残奥会的事项,主要就一些技术细节进行协商,预计很快就能完成北京残奥会的赞助计划。

  本报记者廖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