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举行北京残奥会200天倒数仪式分享奥运喜悦

  周三,“北京2008年残奥会200天倒数”仪式在香港彭福公园举行,数百名师生、家长及残奥运动员一起分享奥运的喜悦。生龙活虎的醒狮表演,趣味盎然的摊位游戏,即兴挥毫的创作表演等,汇聚成一场热闹的奥运嘉年华。

民政事务局将继续积极鼓励市民,包括残疾人士和弱势社群等,广泛参与奥运庆祝活动。事实上,自香港参与协办奥运以来,多项奥运倒数及其他庆祝活动就不断推出,在全社会营造出浓郁的奥运氛围。

  周一,“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落下帷幕。巡展历时5天,展出“鸟巢”和“水立方”缩微模型、各届奥运会吉祥物、珍贵奥运文物及历史照片等731件藏品,全方位、立体地展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吸引了数万名学生和市民参观。展览配合特区政府进行国民教育,3/4的入场券派发给学校和青少年团体,以增进他们对奥运和国家的认识。在北京奥运的众多吉祥物和标志性展品前,更是人头攒动。

  奥运服务筹备工作也紧锣密鼓、日趋完备。周一,香港天文台为奥运马术比赛期间的天气预报做出安排。届时,天文台将为沙田及双鱼河两个比赛场地进行每小时一次的天气观测,并提供精细的天气预报,包括气温、湿度及风速等,以便相关单位准备赛事。同一天,香港电台也部署奥运报道工作,统筹香港各电子传媒,协助宣传推广奥运,合力转播5月初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周二,旅游发展局推出一部奥运宣传短片,向海内外游客宣传香港的奥运筹备情况。这部长约30秒的宣传短片,拍摄了马术赛场及香港多个旅游景点、地道美食,展现香港的独特文化和旅游魅力。宣传片将从下月起在中国内地、东南亚、澳大利亚和欧美等地播放。

  奥运特许商品也成收藏新贵。周二,奥运商品特许专卖店预计未来几个月将销售1000多种奥运纪念品,其中有陶瓷花瓶、玉玺等。对奥运的关注也提升了港人的爱国心。调查显示,90%的受访者认为北京奥运能够提升国家形象,还有63%的受访者因为北京奥运而提升爱国心。(人民网香港2月21日电记者 武少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