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新加坡获2010年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

  新华网快讯:北京时间2月2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宣布新加坡获得2010年第一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

  首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简介

  首届青奥会定于2010年8月举行。

届时将有约3500名运动员、875名官员以及全部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官员参加。同时,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还将在青奥会的教育和文化计划中派出代表。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在14至18岁之间,具体由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确定。国际奥委会只是规定了一个原则,即各项目只能选择一个年龄组的比赛,如:14至15、15至16或17至18年龄组。

  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一届。夏季青奥会最长12天,将于仲夏举办。

  青奥会项目设定已经原则确定,它包括游泳(跳水、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奥运项目篮球或街头篮球)、拳击、划艇、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自行车)、马术(障碍)、击剑、足球、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划船、帆板、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室内或沙滩排球)、举重、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等26个大项。

  青奥会除了体育竞赛,更加注重在运动会举办期间的教育与文化活动。这包括关于奥运价值观的教育互动和论坛,讨论如何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反对使用毒品,使青年人成为真正的具有体育精神的人。互动活动将由著名冠军和来自教育、体育、文化界的国际专家,以自己丰富的经验直接指导年轻运动员们如何处理相关的社会问题等。这些活动还将通过网聊和博客与外界互动。

  文化活动将结合奥运象征仪式(火炬接力、奏国歌、升国旗等)传播奥运精神和强调奥运价值观。此外,还将通过多文化的城市艺术、街道音乐庆祝活动和放映电影等形式,为青奥会锦上添花。

  国际奥委会还将通过电子数字平台等最新的传播媒介,在青奥会召开前后,开展全世界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把他们的注意力吸引到青奥会上。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