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杭州社区"体育庙会"越办越火 参与者过足奥运瘾

     新华社杭州2月21日奥运专电(许群、朱寅)提起社区的“体育庙会”,杭州市民都会津津乐道;这是一种传统游戏与体育健身相结合的大型社区活动,参与者在参加游戏的过程中既得到身心的锻炼,又融洽了邻里关系。

    杭州全市性的“体育庙会”已举办过两届,各县区和社区的“体育庙会”则经常举办,这种被老百姓称作“游戏体育”的活动不仅在杭州盛行一时,而且几乎风靡全省。主要的比赛项目都是民间绝活,如“打年糕”、“赶羊跑”、“抓猪”等,地方特色浓郁。

    2008年,我国将举办奥运会。杭州的“体育庙会”又引入奥运元素,变身为“社区奥运会”,让参与者在游戏过程中过一把“奥运瘾”。从1月初到3月底,“社区奥运会”将走进杭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十多个社区,发掘当地最有特色的健身表演和个性化运动项目,在玩的过程中既得到快乐,又能收获健身之效。

    1月7日,“社区奥运会”首站在杭州市下沙白杨街道揭幕,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市民参与的热情。第一个节目是市体育局长赵荣福自编自演的“太极导引杖”,只见他挥舞着一根黄色小杖,似棍似鞭又似剑。接下来是20多位身着不同款式工作服的外来务工姑娘表演健身操。“我是刘翔”、“蝶泳超人”、“火炬接力”、“趣味举重”四个模拟奥运项目和“背妻跑”、“袋鼠跳”等趣味项目让市民们玩了个痛快。

    2月以来,除了因大雪取消一次外,“社区奥运会”已经进入五个社区。最受欢迎的项目是“我是刘翔”,这个游戏是在总长15米的赛道上跑3圈,每隔1米放一根栏杆,高度为30厘米,要求参加者越过每根栏杆跑至终点,其间如果碰翻栏杆还得重来。

    据“社区奥运会”活动主持人陈国新介绍,“社区奥运会”每个项目都设有纪录榜,打破纪录的冠军能得到奖励。

    陈国新表示,今年元宵节“社区奥运会”要前往余杭区小白菜文化园,举办一场“梅武天下”的专场。除了四个模拟奥运会的项目外,还要上演以梅花为主题的武术表演,有梅花刀、梅花剑、梅花佛等。最后一场“社区奥运会”3月将在畲乡桐庐举行,“我们要把比赛项目和当地盛产的毛竹结合起来,让少数民族群众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气氛”。(完)2008/02/21 21: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