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芝加哥论坛报:离开幕还有半年 中国无处不奥运

  “我发现很多中国人对奥运会的到来充满热情,特别是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学习英语的劲头很让我很感动。每次坐出租车我都喜欢给司机出个英语小测验,他们的成绩都很好。”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北京分社社长欧逸文说。

  1996年,就读于哈佛大学的欧逸文来到北京,学习了4年中文后返回美国完成学业。5年后,结束了驻伊拉克记者的任期,欧逸文主动请缨回到中国。2008年,他一边感叹着北京在12年间发生的变化,一边笔耕不辍地向美国读者传递着北京奥运的气氛。他说:“我感觉非常幸运,可以在北京进行奥运会的报道。《芝加哥论坛报》对于历届奥运会的报道都非常重视,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们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虽然距离开幕还有半年,但已经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人都在谈论这件事情,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着中国。”

  《芝加哥论坛报》将有4名记者成为北京奥运会正式注册记者,其中包括文字记者和摄影师。他们大多拥有报道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和雅典奥运会的经验。奥运会筹备期的报道欧逸文依然不敢懈怠。他说,美国总部的编辑经常会要求他传回更多关于北京筹办奥运会各个方面的稿件,因为芝加哥正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非常需要北京的经验。芝加哥市长为此多次来到北京参观比赛场馆,并且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还要再次来到北京进行考察。事实上,芝加哥申奥组委会已经在这些交流过程中取得了不小的收获。欧逸文在他的报道中介绍说,芝加哥向国际奥委会进行申办陈述时播出的介绍芝加哥的三维影像短篇,便是由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图像设计服务的中国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他采访了制作短篇的工程师。报道刊登后,欧逸文收到了很多邮件。他说:“美国读者很惊讶,这位年轻的工程师甚至没有到过芝加哥,但是他制作出的芝加哥全景展示立体图像非常震撼。”

  欧逸文说,在采访中,他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他曾经写过一篇中国人如何看待美国选举的报道,让他觉得很有意思的是,已经退出选举的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得到了中国众多媒体的关注,原因是他曾担任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欧逸文开玩笑地说:“现在中国人满脑子都是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