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大连999米长“石榴裙”下上演奥运浪漫婚礼(图)


  “奥运在北京,婚庆在大连”——奥运年首场婚礼秀昨日上演,999米长的世界最长婚纱将于5月全貌亮相空中婚礼■文/图 首席记者 张晓帆

  位于兴工街的天兴·罗斯福商场建成有几年了,昨天的大堂有史以来装扮得最为辉煌独特。一件长达999米的华服婚装将半座大堂笼罩在其“石榴裙”下。2008中国大连婚庆流行趋势展示会在裙下展开,模特、新人、观展者穿行其间,宛如置身一座巨大的由纱幔、鲜花与美玉构成的洞房中。

大连婚庆界这一巨大手笔吸引了天南海北的目光,这其中有准备在奥运年里结婚的新人,有来自北京上海的婚纱摄影、婚庆礼仪同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此举宣告了大连婚庆界“奥运在北京,婚庆在大连”的决心。

  ■ 历时10小时为模特“穿”裙

  如果不是桂由美婚纱摄影工作人员的指点,记者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正置身于一件婚装的裙下。原来,这件由世界著名婚装设计师陈富美设计,花费4个人3个月时间精心缝制完成的世界最长婚装,就在大家的头顶上。站在商场4楼向大堂里看,方能将这件“世界之最”尽收眼底。4层楼不过20多米,而婚装长达999米,需要怎样才能吊起展开?原来,20余位工人从前天晚上8时开始工作,直至昨日早晨6时方将婚装“穿到”模特身上。饶是如此,超长婚装垂下来后,也反复折挂了30多道,才算“物尽其材”。

  虽然无法一一细数,据称,这件婚服上绣有29只金凤凰,象征了第29届奥运会;更缀有888朵牡丹花和2008块天然美玉,皆为吉祥数字。今年5月,桂由美婚纱摄影将与一灯婚庆再度联手,举行一场空中婚礼。届时将用热气球将新人送往空中,到那时,或许大家会有机会完整欣赏这件世界最长婚装的全貌。

  ■ 要吸引全国新人来大连结婚

  昨日的展示会上,除了模特走秀运动元素婚装引得年轻人络绎不绝定制婚纱摄影外,更有首对“新人”通过婚礼现场演绎了他们的奥运情结。由一灯礼仪策划的这场婚礼,新郎新娘都曾是运动员,相识于4年前的大学生运动会上。婚礼现场出现了五色鲜花组成的奥运五环,新郎送给新娘的礼物,也是福娃欢欢;而新郎父母则为一对新人戴上了金镶玉挂件,新郎的致辞成了“获奖感言”……近些年来,大连出现了各种引领时尚的婚礼形式,如草坪婚礼、室外婚礼、水上婚礼等等。如今,又推出了运动元素的婚装、奥运主题的婚礼,难怪婚庆从业者萌生了“奥运在北京,婚庆在大连”的“雄心”。

  为了让这“雄心”成为现实,眼下,旨在进一步规范婚庆业的大连市婚庆协会正在紧张筹备中。大连婚庆协会将是一个婚庆产业链的集合体,包括婚纱摄影、服装、珠宝、婚宴、旅游等各个行业,大联合必将发挥大作用,有了浪漫的城市背景,有了行业协会的带头,有了婚庆领头企业的引领,吸引全国新人来大连结婚、拍照、度蜜月,或许并非“说大话”。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