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世界杯检验冬训效果 将确定最后奥运会资格

  “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已于2月19日拉开战幕,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吸引了世界上几乎所有顶尖的跳水运动员参赛,参赛各国运动员为奥运会参赛资格也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根据国际泳联规定,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总参赛人数为136人,男女运动员各68名。

其中每个双人项目8对选手参赛,而每个单人项目则最多可以有34名选手参赛。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为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和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男女3米板和10米台。4四个个人项目的前12名,共48人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席位,而男女3米板和10米台4个双人项目的前三名,以及北京奥运会东道主4个双人项目的各一对选手,共16对选手获得了奥运会参赛席位。

  本次跳水世界杯还有88个单人项目的参赛席位和16对双人项目参赛席位可供各国运动员争夺,由于东道主中国队已拿齐了全部奥运会参赛名额,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让队员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同时检验冬训的效果。

  “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共吸引了54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名选手参加,于2月19日至2月2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