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青岛卫帆行动在进行 多次实战演习确保奥运安全

  新华社济南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苏万明)一只嫌疑船只向比赛区域冲来,执勤海警一边喊话一边靠过去,随后海警船艇实施了挤推拦阻、跳帮控制、押解返航等一系列战术动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这是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日前刚刚举行的又一次奥帆赛安保实兵演练。

像这样的“卫帆行动”演习和实际执勤,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已进行了不下10次。

  2008年奥帆赛期间,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将重点承担比赛海域海上控制区、封闭区和奥帆中心港湾等的安全警戒、管控和封锁,以及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沿海边防辖区社会治安管控等安保任务。“卫帆行动”系列演习和执勤为他们积累了丰富有效的经验。

  近几年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着眼于奥帆赛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组建了特勤大队,结合安保工作实际开展了摩托艇驾驶、轻潜、水下格斗、防暴处突等专项培训。特勤大队已迅速形成了战斗力,并在2006年、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等重大赛事安保执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7年以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组织所属海警部队,借鉴全国帆船锦标赛、青岛国际帆船赛海上安保和公安海警奥运安保海上反恐演练的实战经验,围绕搜索警戒、追击围堵、挤推拦截、抓捕控制、押解返航等海上安保执勤各个环节,组织图上推演,使参战官兵进一步明确安保工作的思路和流程。

  针对青岛市区海岸线长、船舶渔民多、成分复杂的实际,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了渔民管理教育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发动和教育渔民群众,切实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和维护奥帆赛国际声誉的大局意识。

  奥帆赛期间将有大批体育官员、运动员和游客从山东各口岸出入境。为做好奥帆赛的服务保障工作,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先后派员前往北京、上海出入境总站学习取经;针对奥帆赛参赛选手国籍广泛的特点,开展证件资料收集和培训工作,提高口岸通关速度;各空港、海港口岸边防检查站还重点组织开展奥运知识、外语、礼仪等培训,并将启动“奥运会专用通道”,成立“奥运应急保障分队”,为参赛运动员、官员、官方代表团提供出入境便利。

(责任编辑:sunh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