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北京奥运会期间天津重点控制全面停止土方施工

    新华社天津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晔彪)记者22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奥运会期间,天津迎奥运重点控制区域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全面停止土方施工,奥运场馆周边1.5公里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全面停工。

    刚刚出台的《天津市2008年蓝天工程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对城市主要道路必须实施每日清扫并按相关规定每日进行水洗作业,确保所辖区域内的道路及施工现场出入口周边区域无浮土、无扬尘污染。严格执行环卫应急保障制度,确保运输中洒漏的垃圾、灰浆、渣土等得到及时清扫。

    全市存放煤炭、灰渣、砂石等散体物料的堆场,在储存、堆放、运输等过程中必须采取密闭、封闭、苫盖等有效防治扬尘措施,在装卸过程中必须采取密闭、喷淋等有效防治扬尘措施。对不按规定落实防尘措施的,环保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建成区内的生活垃圾和渣土临时堆放点必须采取苫盖和围挡等有效措施,防止扬尘和异味污染。

    此外,严禁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的车辆或密闭运输装置破损的车辆上路。对未按规定配装密闭运输装置或密闭运输装置破损、仍从事散体物料运输的车辆在本市禁行区域内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罚。未按要求保持密闭运输装置完好,造成沿途尘土飞扬、物料泄漏、车轮带泥污染道路的,由市容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及时组织清扫污染现场。(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