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含兴奋剂药品须标运动员慎用 以防奥运期间误服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年4月前,北京市医疗机构和药店销售、使用的含兴奋剂成分药品,必须全部在包装盒或说明书上标明“运动员慎用”字样,以防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误服。

  北京市药监局昨天表示,我国兴奋剂目录所列的兴奋剂有蛋白同化制剂及肽类激素两大类。

到去年8月31日止,含有这两类物质的药品、食品,生产企业须在包装盒或者产品说明书上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没有标示“运动员慎用”字样的含兴奋剂药品都不得出厂。算上药品零售市场的替换、更新时间,北京药监局要求,今年4月后,专项检查一旦发现有违规制售、使用老包装含兴奋剂成分的药品,相关责任单位将受到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